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乌拉圭完胜夺第15冠 球员集体发光教练居功至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26日10:02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曲终人散,乌拉圭队以一场精彩的攻坚战击败风格保守的巴拉圭队夺冠,给美洲杯沉闷的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曲终人散,乌拉圭队以一场精彩的攻坚战击败风格保守的巴拉圭队夺冠,给美洲杯沉闷的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新 华)
他最帅
他最帅


  乌拉圭队在美洲杯足球赛上夺冠后,主教练塔瓦雷斯在场边气定神闲地调整自己的领带。他赛后表示,乌拉圭队在本届美洲杯赛上夺冠有偶然的因素,但乌拉圭足球正凭借制度化实现复兴之路。
他最佳
他最佳


  乌拉圭前锋路·苏亚雷斯被评为本届美洲杯最佳球员。目前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苏亚雷斯在本届杯赛上攻入四个球,其中包括半决赛对秘鲁队的两个进球和决赛对巴拉圭队的一个进球。

  现年24岁的苏亚雷斯已经代表乌拉圭队参加了48场比赛,攻入21个球,其中包括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攻入的三个球。
他最猛
他最猛


  前锋迭戈·弗兰在决赛中攻入两球,成为乌拉圭队夺冠的功臣。弗兰赛后说:“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冠军,因为我的外公和父亲都曾获得这一殊荣,现在又轮到我夺冠。弗兰这个姓再次出现在乌拉圭足球的历史上。”

  弗兰的外公胡安·卡洛斯·科拉索曾经在1959年和1967年先后作为乌拉圭国家队球员和主教练赢得美洲杯冠军。弗兰的父亲巴勃罗·弗
布拉特被嘘
布拉特被嘘


  北京时间7月25日,观看决赛的乌拉圭和巴拉圭球迷一起向主持开球仪式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出高分贝的嘘声,以示抗议和不屑。

  (新 华)

  在北京时间7月25日举行的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上,乌拉圭队以3比0击败巴拉圭队夺冠。这是乌拉圭队第15次获得美洲杯赛冠军。乌拉圭队在本届美洲杯足球赛上夺冠,再次证明了球队比球星更重要,教练比战术更重要。

  球员集体发光

  乌拉圭球员在本届杯赛上可以说是“集体发光”。两名前锋苏亚雷斯和弗兰攻击犀利,苏亚雷斯当选杯赛最佳球员,弗兰在决赛中突然爆发,一人独中两元;后卫迭戈·卢加诺在队中的领袖地位难以撼动,组织进攻和防守从容不迫;门将穆斯莱拉表现丝毫不亚于被评为本届杯赛最佳守门员的巴拉圭队门将比利亚尔,甚至比后者还要更胜一筹。

  这些星光闪耀的球员无疑是乌拉圭队夺冠的关键,而更为关键的则是乌拉圭球员表现出来的谦逊性格、牺牲精神和默契配合。

  在本届杯赛上,乌拉圭队在比赛中失球后,多名球员会上前奋力拼抢,力争将球抢回;防守时整个阵形显得很有弹性,球员的相互补位非常及时和默契;在整个比赛期间,乌拉圭球员没有曝出任何内讧丑闻。小组赛阶段乌拉圭队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人们只听见乌拉圭球员的自我批评和反省;比赛期间,乌拉圭队没有贬低过任何一个对手,在胜利的喜悦中永远谦逊。

  这样的乌拉圭队,将足球作为集体运动的特性发挥到了极限。这样的乌拉圭队,才是令任何对手都敬畏和胆寒的球队。

  教练居功至伟

  南美的足球专家总结乌拉圭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战术特点时,发现塔瓦雷斯带领的乌拉圭队采用的是常见的442阵形,并没有特别之处。几乎所有的对手都知道乌拉圭队的高空球和快速反击非常厉害,但却找不到有效的应对措施,说明乌拉圭队将自己的战术优点和球员特长也发挥到了极限,而帮助球队达到这一境界的,无疑要归功于主教练奥斯卡·塔瓦雷斯。

  现年64岁的塔瓦雷斯曾在阿根廷的贝莱斯队和博卡青年队执教,但是战绩平平。2006年,乌拉圭队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上失利,无缘世界杯参赛资格。塔瓦雷斯随后担任乌拉圭队主教练,开启了将乌拉圭队从低谷带向辉煌的历程。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乌拉圭队经历了九死一生,最后通过附加赛才获得进军南非的资格。但是在南非世界杯上,乌拉圭队一飞冲天,闯入半决赛,最后获得第四名,成为参加南非世界杯成绩最好的南美球队。

  征战南非世界杯的成功经历使得乌拉圭球员之间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他们对主教练塔瓦雷斯也充满了尊重和敬意,给予了绝对的信任,对他的战术布置总是不折不扣地执行。

  塔瓦雷斯和乌拉圭足协续约后得以继续带领球队征战美洲杯。此时他和球员已经相处5年,相互间的了解已经非常透彻。他组装起乌拉圭这辆战车,可以让每个零件都发挥出最大作用。

  值得巴阿学习

  在塔瓦雷斯的调教下,乌拉圭队非常善于控制比赛的节奏。比如面对阿根廷这样的强队,乌拉圭队就打得很有耐心,但是该发力的时候非常果断坚决,没有丝毫的犹豫。在取得领先的时候,乌拉圭队会在稳健防守的基础上积极反击,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秘鲁队和巴拉圭队就是这样被乌拉圭队击败。

  反观阿根廷队和巴西队,他们缺少的就是像塔瓦雷斯这样的教练能够依靠整支球队而不是个别球星战胜对手,能够让球队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冷静和团结,使球员能像兄弟和朋友一样并肩作战。

  乌拉圭队的夺冠给日趋没落的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提供了最好的学习范本:找到一个真正的“战术大师”,抛开短期的成败得失,给他足够的信任和时间,就一定能带领球队走出低谷。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

  美洲杯 之一二三

  ● 一个冠军梦

  在决赛中以3比0横扫巴拉圭,乌拉圭无可争议地再次加冕南美之王!他们以不败战绩夺冠;取得了所有球队中最多的3场胜利;打进9球、平均每场进1.5球傲居美洲杯进攻榜首;6战仅丢3球,平均每场0.5球的失球率也是美洲杯最佳。攻守兼备、发挥稳定的乌拉圭夺冠实至名归。

  乌拉圭从来都是南美之王。美洲杯的历史正是从乌拉圭夺冠开始书写,而此次夺冠也是乌拉圭在美洲杯上第15次封王,超出了14次夺冠的阿根廷,巴西8次夺冠几乎只有乌拉圭的一半。此前近20年,乌拉圭足球曾有衰落迹象,巴阿双雄渐渐取代了南美三强的称谓,但现时的南美足坛却毫无疑问是属于乌拉圭的。2010年世界杯,乌拉圭是唯一杀入4强的南美球队,此次美洲杯又是乌拉圭站在了南美足坛的顶峰,沉睡多年的巨人已然苏醒,整个地球都听到了乌拉圭追赶世界的脚步声。

  ● 两个女球迷

  本届美洲杯进球少让人啧啧称奇,相比较而言,看台上出现的靓丽女球迷则为本届赛事增色不少。乳神拉里萨·里克尔梅在美洲杯重演胸夹手机的图片很快传遍了世界,并引起巨大反响。如今,胸夹手机已然成为一种时尚一种潮流,美洲杯上秘鲁女球迷就效仿了乳神,在看台上玩起了胸夹手机。

  秘鲁1比1战平乌拉圭的比赛中,看台上有两位身材火辣的秘鲁女球迷,她们戴的帽子和穿的裙子主色调都是象征秘鲁的红白色,两位秘鲁女球迷面容姣好,还有着一大共性,那就是上围都相当惊人。其中一位身着吊带长裙的女球迷,也饶有兴致地模仿起了乳神里克尔梅的杰作,在一对惊世豪乳的撑托下,手机平稳地放入了裙子里。成功之后,这位秘鲁波霸格外享受,还手舞足蹈起来。

  与里克尔梅的原作对比,胸夹手机谁演绎得更出彩,想必每一位看官都会有自己的见解。没错,无论是装扮还是动作,两位“胸有大志”的秘鲁美女球迷简直就是活脱的“乳神二世”,也给美洲杯凭添了更多的炫姿与色彩。

  ● 三件尴尬事

  本届美洲杯的全部26场比赛中,总共打进54球,场均进球刚刚超过2球。这是美洲杯历史上第二低的进球效率,仅仅比1922年巴西美洲杯稍强,当时参赛球队在11场比赛中打入22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两个。若不是三四名争夺战和最后的决赛2场贡献8球,这届美洲杯就将会是史上进球效率最低的一届。

  决赛前巴拉圭队5战一场未胜,但依旧杀入决赛,虽说决赛中0比3败给乌拉圭,但6场比赛5平1负的战绩成为美洲杯亚军,这种经历足够传奇。美洲杯仍有太多需要完善的漏洞。而据最新的消息称,南美足联正在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协商,将美洲杯与金杯赛合并为同一项赛事,这样美洲杯便可以效仿欧洲杯打造一项由16支球队分为4组的赛会制大赛,这样基本可以杜绝“巴拉圭传奇”以及小组赛对手在淘汰赛上迅速重逢等漏洞。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当天主持了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决赛的开球仪式,他再次听到了球迷的嘘声。在日前举行的美洲杯季军之战中,当布拉特为获胜的秘鲁队颁奖时已经遭到过这样的待遇。南美各国球迷对于国际足联独断专行的行事风格十分不满。他们认为布拉特连任国际足联主席的手段不够光明正大。国际足联挑选俄罗斯和卡塔尔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也被他们认为是存在内幕交易。(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巴拉圭球员

  心服口服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电】巴拉圭球员在拱手让出美洲杯后表示,乌拉圭队的确是参加本届杯赛的最佳球队,夺冠可谓名至实归。

  被评为美洲杯最佳守门员的巴拉圭队门将比利亚尔说:“乌拉圭队夺冠令人心服口服。这是一支非常坚实的球队,他们的两名前锋都在世界一流前锋之列。”

  比利亚尔承认巴拉圭队尽管获得亚军,但是在本届杯赛上的表现还有待提高:“我们冲进决赛,因为我们有着太多的好运气,也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牺牲,但是我们还少一点足球技术。”

  巴拉圭队中场球员恩·贝拉称巴拉圭队在决赛中已经竭尽全力,但是仍然无法战胜强大的对手,“乌拉圭队在开赛10分钟里就全力发动进攻,让我们十分狼狈。他们控制了足球,就可以从容进球”。

  另一名巴拉圭球员奥尔蒂格萨称巴拉圭队在开场后不久就完全处于乌拉圭队的压制之下,“乌拉圭队获得冠军是名至实归。他们有着出色的球员,出色的教练,我们要恭喜他们”。

  美洲杯 之最

  ● 四支最球队

  最让人失望的球队 阿根廷:坐拥主场之利,有梅西、特维斯、阿奎罗、伊瓜因等巨星,超豪华的锋线组合,4场比赛却只收获了五个进球。整个杯赛表现之混乱,教练之无能,全队内幕故事之多,球员间关系之不和睦,成全了一支让人非常失望的球队。

  最名不副实的球队 巴西:闷平委内瑞拉,小组赛惊险扳平巴拉圭,淘汰赛再次面对巴拉圭,狂攻之下一球不进,点球四罚全失。整个杯赛巴西队传球失误次数之多,个人突破失败次数之多,后防线犯错之多,甚至点球都罚不进一个,让人非常怀疑这是不是巴西队。

  表现最好的球队 乌拉圭:回顾乌拉圭的比赛历程:1比1战平秘鲁,1比1战平智利,1比0战胜墨西哥,120分钟内1比1打平最后点球淘汰阿根廷,2比0战胜秘鲁,决赛3比0胜巴拉圭,每场比赛都能进球,这样的球队想不夺冠都难一。

  最“神奇”的球队 巴拉圭:依靠五连平的战绩进入大赛决赛,足球历史上只有巴拉圭做到了这点。小组赛0比0平厄瓜多尔,2比2平巴西,3比3逼平委内瑞拉,三场小组赛巴拉圭实际上都曾经占有优势,只是在优势下破不了厄瓜多尔的球门,在比分优势下最后时刻分别被巴西和委内瑞拉逼平。

  ● 五个最佳人

  美洲杯决赛落幕,乌拉圭3比0战胜巴拉圭夺冠,美洲杯的各个奖项也随之全部产生。打进4球并率队夺冠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当之无愧的成为最佳球员,这也使他成为继1995年的弗朗西斯科利后又一位获此殊荣的乌拉圭球员。而金靴奖则被秘鲁射手格雷罗以5球夺走,这也是近28年来首位获得美洲杯金靴的秘鲁球员。最佳教练毫无疑问被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收入囊中,而乌拉圭队20岁的后防核心科茨则在最佳新人的评选中夺魁。而在最佳门将的评选中,两次在点球大战中救主的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力压穆斯莱拉胜出。

  (深圳商报记者 祝铭利)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