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美洲不再是自由的美洲 功利足球踏上美洲杯之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6日10:53

  足球就像生活一样,不是论公平与不公平的,而是以成败论英雄的,正因为如此,为了获胜,你可以在规则之内不择手段。本届美洲杯的足球给我们留下了苦涩的滋味,各支球队展现的足球与这个大陆上的传统足球,即欢快的、追求进攻的、充满自由的足球无关。与此同时,欧洲球队看上去背叛了他们的传统,踢起了美洲球队之前踢过的足球,而且效果也相当出色。

  显而易见的是,如今的美洲杯,战术压倒了快乐,足球中充斥着结果主义。成绩是教练确保岗位、足协获得球迷支持的主要因素,正因为如此,各支国家队在美洲杯上无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他们忘记了足球的本质是用进球来获取胜利,要获胜,就必须要寻找对方的球门。足球世界颠倒了。在欧洲,各队都开始追求进球,意大利的链式防守,首先追求破坏而不是建设的德国坦克,用超级防守战术赢得欧洲冠军的希腊足球,都已经成为了过去。眼下,追求速度、传球、效率、漂亮的西班牙足球,成为了欧洲足球的主流,包括德国国家队、葡萄牙国家队等等,都在友好地对待皮球,他们欢快地寻找进球,流畅地展现艺术足球。

  然而,美洲球队却踢起了老式的欧洲足球。秘鲁队秩序井然,足球显得十分保守;委内瑞拉用消极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入了半决赛;巴拉圭队一场比赛没有获胜闯入决赛;哥伦比亚将自己的足球建立在防守的秩序之上;阿根廷、巴西也都踢得小心翼翼;乌拉圭更是纪律足球的典范,他们踢得有条不紊,如钢铁机器般冷酷。

  纪律开始统治美洲足球,无论乌拉圭还是巴拉圭均表示,历史只会记住冠军,球迷只在乎是不是赢球,他们宁愿自己的球队是踢得丑陋的冠军,而不是踢得漂亮的输家。美洲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进攻球员,但如果教练们不给他们尽情发挥的空间,不能摆脱恐惧,无视足球是通过进球获胜的实质,那么我们可以想象,美洲足球只会越来越乏味,越来越失去球迷的支持。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