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民间苏迪曼杯浙江开战 羽林争霸大男人差点落泪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李富强
2011年07月26日12:10

  由杭州市体育总会、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浙江经视、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近日举行了金华、温州分站赛。至此,这场“民间苏迪曼杯”浙江赛区的6大分站赛已全部收拍。

  本周末(7月30、31日),浙江赛区总决赛将在杭州下城体育馆举行,各分站赛的前三名将代表各自赛区参加“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浙江赛区的总决赛。总冠军不但能获得万元现金大奖,还将代表浙江参加全国总决赛。“羽林争霸”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公开赛今夏覆盖了全国17个省、53个城市。据统计,总共有247支队伍、1800余人参与了浙江赛区各分站赛,是近年来我省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赛事之一。

  大男人差点落泪 不是演的

  金华分站赛由金华市体育局主办、飞扬羽毛球馆承办。金华分站面向金华、丽水、衢州三地18岁以上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本站比赛共有30支参赛队伍,不仅有交通局、电力系统、建设银行等单位组队参赛,还有通过QQ群组队参与的草根羽球爱好者。

  在依靠力量与技巧战胜对手的赛场上,不全部都是火光四溅。在金华站的比赛中,来自宁波宇航羽毛球队的许俊峰恰逢27岁生日,他的黄金女搭档强羽特意给他准备了个蛋糕。赛场上点起生日蜡烛,大小伙子差点落泪。

  “我和强羽是在6年前认识的,当时我和她都同时参加一个比赛,她因为右脚受伤,在赛场上跑动起来很吃力,我看到这种情况,放弃了和她的冠军争夺战。从此之后,我们便成了朋友、搭档。要特别说明,我们不是情侣,是真正的朋友。”

  当天,徐俊峰和搭档们驱车140公里到金华参赛,还收获了意外的礼物,让他特别感动:“比赛和这个意外的蛋糕,我已经得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羽球控”之家 不是吹的

  羽毛球运动和红牛打造的“羽林争霸”,体现的是追求卓越、不断突破和超越的进取精神,赛场就是激发参与者潜能、挑战极限、表现自我的绝佳舞台。金华的羽毛球爱好者众多,在金华站赛场上,笔者很容易就能发现超级“羽球控”。

  飞扬精英队的许沁和他老公是业余羽毛球圈子里有名的夫妻搭档。许沁是地道的温州姑娘,家境条件优越,她和老公因羽毛球结缘之后,便成了金华媳妇。

  “我老公家庭条件并不好,当初我妈妈骂我,说‘会打羽毛球可以当饭吃啊?’我说:可以。现在我们女儿都16岁了,也是羽毛球的铁杆粉丝。我女儿还说,以后找男朋友也一定要是会打羽毛球的,那样子我们家就可以家庭团体出赛了。”许沁开心地说,羽毛球就是他们家最好的调和剂,他们这个羽毛球之家看来还会壮大。

  一人敌两人 不是编的

  温州是浙江赛区的最后一个分站赛,为了拿到最后三个参加浙江总决赛的名额,各路羽林高手卯足了劲。

  阳光帅气的瑞安朝育队选手傅征宇在赛场上,就上演了一人敌两人的精彩一幕。

  在当天的比赛中,朝育队的女选手由于前一天脚部受伤,一开场就连输五球,被对手打成0:5。短暂而慎重的思考后,傅征宇申请他一人以一对二单打对方两位选手。获得了裁判的批准后,整个赛场顿时变得异常紧张,傅征宇一度将比分追成18:20,观众自发为他加油鼓劲。

  “虽然很遗憾那场比赛输了,但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是打出来了,接下来在杭州的总决赛,我有信心能打好。”不断突破和超越的进取精神被傅征宇做了充分诠释。本周末总决赛,如果你前往现场,一定要给这个阳光霸气的瑞安小伙加加油。

  红牛羽林争霸战报

  冠军:宁波宇航体育羽毛球队

  (金华站)

  温州爱氏羽毛球俱乐部一队

  (温州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