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诸强动态

能攻善守乌拉圭成美洲代表 弗兰苏亚雷斯双响炮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7月26日04:04
冠军:乌拉圭亚军:巴拉圭季军:秘鲁最佳球员:苏亚雷斯(乌拉圭)最佳射手:格雷罗(秘鲁),5球最佳门将:比利亚尔(巴拉圭)最佳新人:塞巴斯蒂安·科特斯(乌拉圭)美洲杯奖项
乌拉
  冠军:乌拉圭亚军:巴拉圭季军:秘鲁最佳球员:苏亚雷斯(乌拉圭)最佳射手:格雷罗(秘鲁),5球最佳门将:比利亚尔(巴拉圭)最佳新人:塞巴斯蒂安·科特斯(乌拉圭)美洲杯奖项

乌拉

  纵深>

  能攻善守

  乌拉圭代表了美洲

  乌拉圭完成了15次登顶美洲杯的伟业,超越阿根廷的14次,当之无愧的成为南美大陆的王者。美洲杯创立于1916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队大型赛事,而第一届美洲杯冠军得主就是乌拉圭。此后,阿根廷14次夺冠,巴西8次。

  本届杯赛乌拉圭6场比赛取得全胜,打进8个进球,而决赛的3个进球更是粒粒精彩。锋线上,弗兰的进攻能力早已得到认可,凭借本次夺冠,更是让他成为继祖父、父亲之后,也捧得美洲杯的最高荣誉。一家三代都拿到美洲杯冠军奖杯,弗兰一家也创造了绝无仅有的传奇。而年仅24岁的苏亚雷斯也凭借杯赛的4粒进球和2个助攻,成为了本届美洲杯的最佳球员。防守方面,依靠中后场严格纪律性和战术体系,乌拉圭构建了本届杯赛最坚强的防守体系,整个杯赛只丢2球。

  赛后《奥莱报》表示“这是一场关于南美足球的革命”,而央视解说员也认为“乌拉圭的打法代表了整个美洲”。不论在个人荣誉,还是媒体口碑上,乌拉圭都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本组文/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包靖

  动态>

  神“龟”争霸

  乌拉圭技高一筹

  一边是擅长防守反击的巴拉圭,一边是充斥着弗兰、苏亚雷斯这样的进攻天才的乌拉圭,虽然巴西和阿根廷的早早退出让人们对美洲杯决赛的精彩度一度悲观,但双圭争霸却为球迷们上演了一出酣畅的进球表演。

  依靠强硬的防守,巴拉圭分别淘汰巴西和秘鲁进入决赛。原本在决赛依然想靠着老套路与对手纠缠的巴拉圭,却倒在了乌拉圭猛如暴雨的攻势下。第12分钟,乌拉圭禁区外长传打到防守球员腿上,但皮球却幸运反弹到苏亚雷斯脚下,利物浦前锋右脚机警的将球钩到左脚,过掉防守球员,一记抽射击中远门柱弹进球门,1:0;第42分钟,巴拉圭力图反击却被乌拉圭前场抢断,惯用脚为右脚的弗兰禁区内接队友直塞球,毫不调整左脚直抽远角破门,2:0。

  巴拉圭也不是没有机会。第53分钟,巴拉圭一次打门无缘进球,第69分钟,裁判将乌拉圭后卫禁区内一个明显的推人动作,吹成了巴拉圭球员手球犯规。虽然有不利于自己的误判,但事实证明巴拉圭注定将吞下一场失败:第90分钟,乌拉圭从本方禁区断球后快速反击,只用了3次传递就在前场给弗兰创造了单刀机会,弗兰冷静捅射再次破门,3:0,乌拉圭锁定胜局。最终乌拉圭捧起冠军奖杯,站在了美洲之巅。

  乌拉圭

  第43届美洲杯落幕

  乌拉圭第15次捧杯

  南美是一个神奇的土地:几乎没有哪一支球队是绝对的弱旅,随便从一支球队里抽一个球员出来,都能为你展示细腻曼妙的脚法和灵感。在南美大陆,足球已经不只是传统强队之间的“过家家”,而是各路高手和神兽之间的乱斗。但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是冠军只能有一个,随着能攻善守的乌拉圭在昨天3:0大胜只拼防守的巴拉圭,他们就夺得了第43届美洲杯足球赛的冠军。

  乌拉圭加冕美洲杯。 新华社发

  盘点>

  当忍者神龟成缩头乌龟

  巴西、阿根廷和巴拉圭无疑代表着美洲杯上不同的风格,他们为什么没笑到最后?请看本报记者的点评

  巴拉圭:忍者神龟成缩头乌龟

  巴拉圭顽强高效的防守,确实犹如龟壳一般坚硬无比。1/8决赛对阵巴西,巴拉圭在120分钟内将其逼成0:0,最终依靠点球获胜。半决赛对阵秘鲁,巴拉圭依然没让对手进球,120分钟将对手0:0拖进加时赛“点杀”。3场小组赛2场淘汰赛,常规时间全部打成平局,其中还有3场0:0,仅依靠防守,巴拉圭就闯入了美洲杯决赛。

  但足球比赛中永远需要靠比对手多进球去取胜,一味防守的巴拉圭在决赛成了一只被动挨打的“缩头乌龟”,进攻端不得力,从进入淘汰赛以来就未在常规时间打入任何进球的他们,最终倒在决赛场上并不奇怪。

  阿根廷:雄鹰窝囊老家折翅

  本届杯赛在阿根廷举行,拥有梅西、阿奎罗、伊瓜因、特维斯、迪玛利亚等无数超级明星的阿根廷,在家乡父老面前,迷失在前进的道路中。

  本届美洲杯阿根廷不可谓不郁闷。虽然在各个位置上都拥有明星球员,但阿根廷在比赛中的配合却杂乱无章,球员各自为战。小组赛前两场皆被对手逼平的他们,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来爆发,让人们看到其“找回自己”的希望,但在淘汰赛第一场,阿根廷就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回家。

  战绩不佳,自然引来媒体球迷的猜测,而梅西和特维斯的矛盾,阿根廷在更衣室的内讧等流言,也一定程度上成为影响球队团结和发挥的重要因素。同时,手握无数好牌却无法获胜,主教练巴蒂斯塔也成为众矢之的。

  球员也难逃媒体的诟病,智利媒体《画报》评出的美洲杯最失意的11人阵容中,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罗霍、米利托、布尔迪索等5位阿根廷球员入选。

  巴西:桑巴高手扭伤了腰

  帕托,早就以金童之名为人熟知;罗比尼奥,技巧意识俱佳的他是进攻端的杀器;内马尔,光是从那一头夸张的鸡冠头就能看出起球风有多么花哨。“桑巴军团”是球迷对巴西打出美丽足球的一种美称。但本届美洲杯,个人能力超强的巴西却在尽情舞蹈的时候扭伤了腰。

  1/8决赛对阵巴拉圭时,在点球大战中一球未进惨遭淘汰,看起来像是巴西运气不佳。但从巴西小组赛的表现来看,出局并不意外。虽然南美的土地盛产个人英雄,但仅靠球星的单打独斗,在目前的足球格局中只能逞一时之快。只有拥有团结球队氛围,严格攻防体系的球队,才能登上顶峰。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