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15岁小丫泳坛封后 叶诗文夺中国队首枚游泳金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26日04:08
15岁小丫泳坛“封后”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余国华) 昨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观众做起了人浪,祝贺浙江十五岁的天才少女叶诗文,在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夺金,这也是中国队首枚游泳金牌。

  这块金牌的含金量十足,小姑娘战胜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人莱斯,也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尔科斯。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排在第三道,莱斯在第4道。第一个姿势蝶泳叶诗文不占优势,未进前三,进入第二个泳姿仰泳,叶诗文依然没进前三,库尔科斯冲到了第一。进入蛙泳争夺,叶诗文开始缩小和前面选手的差距,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上出现震撼一幕,叶诗文速度惊人,一举战胜所有选手,率先抵达终点。

  小姑娘赛后说,“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蝶泳落得比较多,害怕后面追不回来,当时想尽全力去追吧。赛前我的计划靠自由泳追赶。”

  作者:余国华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