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拒绝“挝”囊 陈涛取代郑智杨旭将顶替郜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26日13:54

  中国与老挝队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回合较量将于2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打响。鉴于在此前的较量中,中国队表现不够理想,因此出征万象之前,国足教练组给球队制定的最大目标就是拒绝“挝”囊。结束了与老挝队的首场比赛之后,国足24日下午进行了半天休假,不过,即便是休假,教练组也不允许队员在外就餐。而就在当天下午,国足一部分工作人员作为先遣队已经赶往客场。至于教练员和球员,他们则在昨天下午从昆明出发,前往万象做最后的战斗准备。

  从双方首轮的较量来看,两队的实力的确很悬殊,由警察、银行职员和学生组成的老挝队,无论是在身体条件上,还是在技术上都与国足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他们之所以能够在本场比赛中两次攻破中国队的大门,完全是因为中国队自己在技术战术方面发挥失常,同时在精神上也没有高度集中。

  本场比赛之后,媒体对中国队的表现给予了严厉的批评,而且主动要求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高洪波也做了深刻检讨,他称,鉴于球队的糟糕表现,球迷们喊自己下课是应该的。所以在这种背景下,28日与老挝队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国队追求的不仅仅是结果,全队还必须给球迷呈现一个完美的过程。

  另外,与老挝队的首回合较量,给中国队在技术环节方面的一个启示是:郑智已经不再适合当这支球队的中场核心,无论是在身体方面,还是在技术方面,他都难以与津门虎将陈涛媲美。与此同时,中国队的第一高中锋郜林目前也不在状态,与辽宁猛将杨旭相比,他们在门前的嗅觉显然不够敏锐。

  至于四名陕籍国脚,也许第二回合与老挝队的比赛,他们会全军“覆没”,因为和其他国脚相比,他们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够理想。但是即便是在本场比赛中不能出场,我们相信这四名浐灞国脚在国家队还是有很强的竞争力,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未来20强比赛,他们一定会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