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前瞻:三支队力争第四 郭焱对话李晓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26日13:57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常规赛第13轮的争夺。由于今年联赛只有八支队伍参加,各队之间的积分排名一直没有被拉开,目前大同云冈、山西大土河、广州女队三队都还有争夺第四名的可能。而同为7胜5负排名二、三位的山东和八一如后两轮全输,亦可能被挤出争冠集团。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大同云冈VS辽宁大连新衡业 大同大学体育馆 19:30 大同电视台 (录播)

  两队上一轮双双惨遭败绩,但辽宁女队之前基础雄厚目前仍高居积分榜第一。辽宁女队在第一回合曾3-1战胜对手,大同云冈队只由李晓丹在第二盘单打3-2战胜郭跃取得一分。两队的整体实力有一定差距,如果正常发挥辽宁队取得胜利的几率相对大一些。

  郭跃目前单打胜率为75.5%,她以12胜8负暂排名第五位。而李晓丹和武杨分别是9胜5负、9胜9负。辽宁女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北京女队,不论对辽宁队本身和主将郭跃来说都有拿分的绝对把握。而郭跃常规赛能否拿出更好一些的成绩单,就看本轮她的表现了。上一轮辽宁队是在激战五盘的情况下,才2-3遗憾地输给广州队的,本轮她们肯定会尽力去为捍卫领头羊的尊严而战。

  山西大土河VS山东鲁能 奥体中心体育馆 19:30 cspn联播平台(直播)

  这是本轮最有看点的一场焦点之战。上一轮郭焱、李晓霞这对伦敦奥运会单打搭档,一洗赛季初低迷的状态,双双在联赛中的放异彩。不同的是郭焱所在的山西大土河3-0完胜大同云肛,而李晓霞尽管取得单打两分,山东鲁能依然2-3不敌八一队。

  这是山西大土河能否争前四的关键战,最后一轮山西大土河将对阵实力相对弱一些的内蒙古银行,只要山西大土河啃下卫冕冠军山东鲁能这块硬骨头,基本就 可以确保能在第二阶段参加争冠组的比赛。山东鲁能目前7胜5负暂列第二,最后一轮她们将对阵大同云冈。最后两轮该队至少要取得一场胜利,才能确保自己前四的地位。

  既然郭焱、李晓霞状态双双恢复,两人直接的PK就将是两队本轮比赛胜负的关键。山西大土河的主力双打配置帖雅娜/饶静文目前6胜5负,已经追平了双打胜率榜上山东鲁能彭陆洋/李茜的战绩。而两队二单都比较弱,而队最终胜负手的关键,还是看主将的状态和发挥。

  广州时代地产VS北京控股 黄埔区体育中心 19:30 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广州时代地产上一轮绝杀领头羊大连女队,的确是件很振奋人心的事。对于广州女队来说,本轮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她们最关键的比赛是下一轮与八一女队的生死大战。在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中,遭遇五连败的北京女队3-0获胜。但目前来看北京女队常规赛垫底的命运难以改变,该队士气难以提升,广州队只要正常发挥拿分应该不是问题。

  在个人战绩方面,两队第6轮的第一回合对话,丁宁曾3-0完胜刘诗雯。目前刘诗雯15胜7负排名个人胜率榜第三,而丁宁1胜6负排在第四。两对多年的好姐妹,这次又将刀光相见,广州女队怀揣冲前四的目标,发挥应该会更犀利一些。

  八一女队VS内蒙古银行 常州武进体育馆 19:30 (无直播)

  八一女队目前7胜5负排名第三,上一轮该队猎杀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巨大胜果,让她们取得了目前十分不错的这个位置。如果八一女队本轮再接再厉拿下对手,很可能提前一轮锁定一个前四名额。

  不过内蒙古银行也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腩,双方第一回合交锋内蒙古银行就3-1取胜。当时八一队的木子连续输给冯亚兰和陈梦,导致最终输球。八一女队如果本轮没赢下来,下一轮的对手又是刘诗雯率领广州队,情况就将很复杂了。八一队要想办法发挥好自己一单曹臻得分能力相对比较强的特点,再辅之以木子/李佳的双打,可以在本轮打好这场攻坚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男团前瞻:山东浙商争常规赛冠军 马龙或PK王皓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