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团动态

男团前瞻:山东浙商争常规赛冠军 马龙或PK王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7月26日14:02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将打响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的角逐。并列榜首的山东、浙商提前一轮打响冠军之争,尤其是浙商若获胜,几乎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马龙则将挑战闫安、王皓,为荣誉而战。江苏迎战四川,陈玘几乎是迎来率队获得常规赛首胜的最后机会。许昕、王励勤这两位前上海新老双星将上演直接对话。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山东鲁能VS浙商银行(主队在前)

  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卫冕冠军山东队与巨无霸浙商并列榜首,两队将在本轮打响一场事实上的榜首之争。由于浙商在首回合曾以3-0横扫山东,倘若浙商再次获胜,即便下一轮输给弱旅四川,而山东力克强大的八一,浙商凭借胜负关系占优都将力压山东。而对山东来说,必须连续拿下这两轮恶战,方能锁定榜首。

  从整体实力来看,豪华之师浙商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老将马琳近期状态不错。不过尽管上回合遭马琳横扫,但两面实力过硬的张继科一直是马琳的克星,近期打波尔同样颇有心得。张继科若独得两分,山东队与浙商完全有得一拼,倘若张继科丢一分或者更多,浙商获胜希望较大。

  八一熔盛VS宁波海天

  马龙带领的球队近几个赛季一直是冠军的热门。不过本赛季由于欠缺帮手,在12轮过后,宁波队只有5胜7负排名第五,第四名霸州则为8胜4负,在常规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宁波队已经彻底无缘争冠组。在与八一队的比赛当中,马龙将面对闫安、王皓两人的围剿。上回合交锋,八一队曾以3-0获胜。马龙此役必须连克闫安、王皓,球队方有获胜的希望。八一队现排在第三名,仍有冲击常规赛冠军的希望,必然全力以赴,宁波则有些无欲无求,尽管王皓状态低迷,但八一获胜的希望更大。

  江苏金山VS四川长虹

  鉴于下轮对手霸州实力明显强过本轮面对的四川队,这几乎是江苏获得常规赛首胜的唯一机会。两队首回合交锋,江苏队仅陈玘在首盘得到唯一一分,此后连丢三分,1-3告负。江苏队本赛季整体非常低迷,陈玘必须独得两分,球队方有获胜的希望,尤其是陈玘必须在第四盘拿下邱贻可。不过整体来看,五个单项更均衡的四川获胜希望稍大。

  霸州海润VS锦州银行•上海

  许昕领军的霸州队本赛季表现出色,提前锁定了争冠组席位。虽然霸州冲击常规赛冠军无望,但他们却希望能在季后赛首轮避开强大的浙商,反倒是他们曾在常规赛双杀卫冕冠军山东。两队首回合交锋,霸州以3-1获胜。不过当时赢得并不轻松,崔庆磊、许昕当时分别击败了王励勤,不过此次再赢大力两分的难度非常大,若拖入决胜盘,霸州并无胜算。(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女团前瞻:三支队力争第四 郭焱对话李晓霞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