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退役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盼年轻人冲击更高水平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2011年07月26日14:22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男篮终身荣誉队员。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奥林匹克金质奖章。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杰出贡献奖。
“姚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远远超出了篮球运动和体育的范畴,他是促进中西方人文合作的使者,为中国体育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姚明高度”体育界无人能及
  “姚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远远超出了篮球运动和体育的范畴,他是促进中西方人文合作的使者,为中国体育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体育总局局长 刘鹏

  “姚明是新中国千千万万运动员中的杰出代表,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姚明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祖国意识、职业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等优良品格,是我国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已经宣布退役的中国球星姚明昨天现身北京,他此行的目的是参加中国篮协为其举办的“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这不仅是首次官方为运动员办退役仪式,而且为了表彰姚明为中国篮球做出的贡献,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为姚明颁发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还授予姚明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称号。姚明的最后谢幕,让他奠定了中国体坛第一人的地位。

  在表彰典礼上,中国篮协掌门人信兰成对姚明在职业生涯中为中国篮球队所作贡献进行了回顾,他称赞姚明说:“姚明是新中国篮球史上最杰出运动员的代表。他的成功为中国篮球运动员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今天,姚明将在这里告别球场,但他留给中国篮球无价的精神财富,将在这里永存,并将在新一代中国男篮中不断传承和发扬光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则在讲话中也称赞姚明是新中国千千万万运动员中的杰出代表,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姚明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祖国意识、职业精神以及社会责任感等优良品格,是中国体育战线的广大运动员学习的榜样。

  两位领导还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向姚明进行了褒奖,在昨天姚明所获颁的这四大荣誉中,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代表着中国体育界最高荣誉,中国奥林匹克金质奖章是表彰姚明在奥运会中所作的贡献,中国篮球杰出贡献奖是表彰姚明对中国篮球的巨大贡献,而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则是对他在男篮地位中的最高肯定,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一位终身荣誉队员。

  姚明寄语后来人

  关于荣誉

  (荣誉)是中国篮球从白发苍苍的前辈,包括蒋指导,及后面年轻队员共同的荣誉,还有更多的医务人员和为我们服务很多年的成员,没有你们我真的做不到今天的地步。

  关于年轻人

  这里(篮球场)是我呆着最舒服的地方,这不是我进国家队第一块篮球场,但这里可以感到很多怀旧的感觉,篮球场越来越好,我们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住了八年的天坛公寓已经有年轻的国手入住,希望现在到场的这些球员可以住进去,希望你们可以向更高的水平和层次冲击,一直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因故滞留机场

  大郅刘炜抱憾缺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姚明是中国篮坛获得成就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球员,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却因为伤病而被迫提前结束。或许是天意弄人,他的最后谢幕虽然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但是却称不上完美。

  中国篮协为姚明举办“姚明退役仪式暨表彰典礼”,按照计划国家队三位代表:助理教练李楠和球员王治郅、刘炜将为姚明颁发“中国男篮终身荣誉队员”的纪念球衣,可随着北京大雨导致班机备降徐州机场,李楠、大郅和刘炜无缘出席此次退役仪式。他们只能通过微博,在徐州机场向昔日的队友送上祝福。

  赶不上表彰会 刘炜干着急

  @大鲨鱼刘炜:已经开始发餐盒了,估计是飞不了了

  @大鲨鱼刘炜:看来又飞不了了,和大郅在机舱外来了一张,看看徐州的大太阳现在我和大郅还有李楠只能在徐州的飞机上祝福大姚了!

  @大鲨鱼刘炜:终于飞了,北京我们来了!

  @大鲨鱼刘炜:时隔27个多小时终于到北京了,这趟旅程真的是太折腾了。

  @大鲨鱼刘炜:一天一夜没好好吃顿饭了,和郅哥直接从机场打的到了南门涮肉,饿得不行了开动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