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赖昌星12年前砸一亿建球队 疯狂烧金日耗17万元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7月26日16:05

  本报讯(林文)日前,赖昌星被加拿大警方遣返回北京。赖昌星也曾是叱咤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12年前他花费1亿人民币投入组建当时的豪华之师厦门远华,平均一天消耗人民币17万元。当时赖昌星的风头,丝毫不逊色于当今广州恒大的许家印。

  在赖昌星担任厦门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时候,“厦门足球有钱”一度在足球圈流传。1998年大年初二,远华队结束海埂集训返回到厦门,在走出机场的同时,每位球员收到了赖昌星赠予的1万元红包。一位大连籍球员转会到厦门后出任远华队队长,赖昌星同时送给了其一辆法拉利红色跑车。

  球员们从来不担心收入,至于饮食,则是由月薪好几万的大厨负责,远华俱乐部规定每顿饭必须保证每个球员有两根海参,还有龙虾以及鲍鱼。

  1999年厦门远华在迟尚斌的带领下获得甲B联赛冠军冲上甲A,但赖昌星东窗事发潜逃他乡,赖昌星的“足球生涯”一共580天。这期间他总共在足球上面花掉了一个亿,平均每天消耗17万元人民币。要知道这是在12年前,12年前一亿元人民币远比现在值钱多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