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 2011武林传奇综合格斗 > 武林传奇动态

武林传奇5综述:姚红刚夺雏量级冠军 王赛演TKO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6日17:10

  入场观众全场爆满,武林传奇5于新濠天地举办的首个澳门大会邀请到18位来自亚太区最顶尖的综合格斗选手带来了一晚令人难忘的搏击运动娱乐。这次大会将在余下的一个星期中继续于美国及加拿大的按次付费电视上重播,并会在月尾于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新西兰、菲律宾及新加坡的电视台上广播。

 


  第一场赛事:宋明谚 (中华台北) 对 萧志东 (香港) 

  两位选手先以相差不远的立技打击进行较量,但萧志东很快暴露可他在地战经验上的不足。把握了这个弱点,宋明谚很快就把比赛拖到地面去,并在那个位置成功夺得骑乘位置向无助的对手发动拳如雨下的攻势。就在萧志东尝试转身摆脱攻势的时候,宋明谚准确地锁上一个后方裸绞,并在第一回合的1分49秒钟获得一个降服胜利。

 


  第二场赛事:梁海俊 (韩国) 对 伊雷 (新西兰)

  一直参与重量级赛事的韩国选手「饥饿」梁海俊最近减重挑战中量级赛事,而在这场与奥克兰Strike Force拳馆选手伊雷的一战中就证明了他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跟他的队友一样,在最后一刻入替队友克拉雷的伊雷为比赛带来了进取的立技打击风格。虽然伊雷在比赛早段看似拥有优势,但因为在其中一击中使到手部骨裂,导致他在余下的赛事中未能好好发挥。而与此同时,梁海俊则完全把握了这个机会以攻势压倒伊雷,虽然最后未能完结这位强韧的新西兰选手,但依然获得了一个一致裁定的胜利。

 


  第三场赛事:泰尔塔 (印度尼西亚) 对 吴成杰 (中国)   >>>视频-吴成杰频频被摔告负

  吴成杰以踢击和步法在第一回合早段尝试把比赛保持在站立状态。可惜,当泰尔塔成功把比赛拖到地面后,他就立即示范了为什么他会被视为亚太区综合格斗界中最出色的地战选手之一。泰尔塔在第一及第二回合中都占有上风,在纵四方固位置以猛烈的膝击攻向中国选手的头部,并在第一回合的结尾差点成功降服吴成杰。在第三回合,泰尔塔开始体力不继,吴成杰把握机会猛烈反攻,尝试亲手完结比赛,不让评判有裁定的机会。但无可奈何,泰尔塔最终还是抵挡了吴成杰的攻势并以一致裁定获胜。

 


  第四场赛事:滨村健 (日本) 对 王赛 (中国)

  空手道黑带选手滨村健与散打冠军王赛都在比赛一开始就主动出击,立即展开之前他们就承诺了的立技打击大战。王赛很快就展示出他优胜的打击技术,把来自日本的滨村健压倒到绳边并在他成功以抱摔反击之前轰中不少的重拳。不过即使背部靠着地面,王赛依然攻势不断,以拳击和手肘继续命中滨村健的头部及身体,而在上方的滨村健则毫不相让地施予反击。在第一回合余下几秒的时间,裁判示意两位选手站起来重新开始。而就当滨村健后退尝试离开对手打击范围的时候,他的膝头不自然的扭了一下,接着在钟声响起的时候整个人倒在擂台上。因为对手不能继续比赛,王赛以技术性击倒成为此场不幸被迫完结的比赛的胜利者。

 


  第五场赛事:川那子佑辅 (日本) 对 斯特瑞格 (菲律宾)

  斯特瑞格的策略在比赛一开始就很明显:将对手拖到地上再施以降服技。而川那子佑辅的策略亦同样明显:把握每次斯特瑞格尝试抱摔的时机并痛击对手。而最后,策略成功证明是川那子佑辅而不是斯特瑞格,因为川那子佑辅每次都成功以反击拳、防摔覆盖甚至飞膝去反击斯特瑞格的大部分攻势。在地战状态,川那子佑辅亦以膝击袭向对手的头部,在不同的时间中明显地伤害了对手。不过斯特瑞格在最后一回合把握几个反败为胜的机会,数次成功抱摔对手并找到施展降服技的机会,只是看来已经有点来得太迟,直到最后评判宣布斯特瑞格获得了一个富争议性的分歧裁定胜利。

 


  第六场赛事:牛小强 (中国) 对 李景亮 (中国)  >>>视频-牛小强遗憾未能绞颈

  在第一回合头一半的时间寻找到各自的打击范围并试探过对手的反应后,余下的比赛就像预期一样:两名抗打能力惊人的选手面对面展开立技打击的大战。牛小强在开始时先以他的打击范围和速度控制着比他年轻的李景亮,但随着比赛继续,李景亮开始习惯牛小强的速度并以泰拳技术去有效反击,再以大为进步的头部动作去躲开了牛小强不少的拳击后以重拳和手肘作全方位反击。李景亮最终以一致裁定获胜,并将有很大机会成为下一位“武林传奇”次中量级冠军挑战者。

 


  第七场赛事:南宜澈 (韩国) 对 希尔 (澳大利亚) >>>南宜澈重拳KO澳悍将

  本来就被预期为本晚最刺激赛事之一的这场比赛并没有令人失望,因为南宜澈和希尔展开了一场无庸置疑的技术性殴斗。两人都没有花时间试探对方,比赛一开始就直接攻向对手。南宜澈的强力组合拳在希尔的眼睛上方留下割伤,但来自澳大利亚的希尔却以他的殴斗式拳击和反击技术在第一回合中占优。虽然曾经被击倒在地上,但南宜澈著名的抗打能力使他继续比赛,更在第二回合成功反击对手命中更重并更有效的打击。希尔在一次激烈的交锋中倒地,南宜澈乘势以重拳及手肘追击,在希尔没能有效保护自己的情况下,裁判被迫在第二回合的1分12秒终止这场赛事。

 


  第八场赛事:赵南珍 (韩国) 对 姚红刚 (中国)  >>>姚红刚三局苦战裸绞将其打进医院

  被视为这场对垒中的冷门,姚红刚很快就证明了自己是货真价实的冠军挑战者。这位来自中国「拳天下搏击俱乐部」的选手化解了赵南珍的擒抱技攻势并随心所欲地把这位年轻的韩国对手摔倒在地上并把握每个发动地面拳击攻势的机会。虽然赵南珍数次夺得上方位置,但都被姚红刚瞬间逃脱,包括了在第一回合中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骑乘位逆转。纵使赵南珍对姚红刚发动了两次降服技攻势,但他未能为姚红刚带来真正的危机。而虽然姚红刚因为违规的上踢和裁判扣除一分,评判最后都以一致裁定判姚红刚获得胜利,并在全场感动的加冕仪式中宣布姚红刚成为首位“武林传奇”雏量级冠军。

 


  第九场赛事:裴明聕 (韩国) 对 麦史维恩 (新西兰)  >>>裴明聕重拳制胜夺金腰带

  麦史维恩在第一回合拥有明显的优势,在韩国对手的身上命中了不少威力强大的踢击,成功防止抱摔并充分控制了比赛的进度,包括多次把裴明聕迫到围绳位置。可惜这个优势未能在第二回合的中段持续,裴明聕成功达成他第一个抱摔。接着,来自韩国的裴明聕就展示出出色的上方控制,命中一些非常有效的地面拳打击并以压制技术来大量消耗麦史维恩的体力。之后裴明聕更成功利用十字架式压制及上方骑乘压制,在第三回合以压倒性的地面拳攻势获得了一致裁定的胜利并成为新的“武林传奇”次中量级冠军。

比赛
对阵
备注
77KG 次中量级冠军赛
裴明聕(韩国)
麦史维恩(澳大利亚)
61KG 雏量级冠军赛
赵南珍(韩国)
姚红刚(中国)
66KG 羽量级冠军淘汰赛
泰尔塔(印尼)
吴成杰(中国)
66KG 羽量级冠军淘汰赛
川那子佑辅(日本)
斯特瑞格(菲律宾)
77KG
滨村健(日本)
王赛(中国)
70KG
希尔(澳大利亚)
南宜澈(韩国)
77KG
牛小强(中国)
李景亮(中国)
84KG
梁海俊(印度)
伊雷(新西兰)
61KG
宋明谚(中华台北)
萧志东(中国香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