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女子9球世锦赛9月沈阳开杆 潘晓婷车侑蓝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16:42
  中新社沈阳7月26日电(司晓帅)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9月2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开杆,届时将有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撞球高手争夺“天后”宝座。

  该项赛事是世界花式撞球协会(WPA)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09年首次引入中国内地便落户沈阳,这已是该市连续第3年获得承办权。

  赛事组委会26日发布消息称,本届世锦赛正赛共设64个席位,资格赛将产生8名选手进军正赛,卫冕冠军付小芳和WPA排名前8位的选手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主办国中国将获得4个正赛名额和2张外卡,其他41个正赛名额由各大洲台球协会向各个国家和地区协会分配。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宋凯表示,女子9球是一项集时尚、高雅、动感于一身的体育运动,桌球配美女是女子9球比赛的永恒话题。“九球天后”潘晓婷、“韩版张柏芝”车侑蓝、“小魔女”金佳映以及“撞球美女”张舒涵都将成为本届大赛的焦点。

  据了解,在已经举办过的19届比赛中,欧美球手11次加冕,亚洲球手8获殊荣。其中英国名将艾莉森·费雪4次夺魁,成为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中国球手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以及中华台北名将柳信美也都曾在此项赛事中折桂。(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