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专访伊娃:下个目标超5米10 荣誉太多已不在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7月26日21:13

  7月26日,李宁公司捐赠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纪念砖揭幕仪式在瑞士洛桑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李宁公司董事长李宁、以及李宁签约运动员鲍威尔、伊辛巴耶娃和张怡宁出席了盛大的捐赠仪式,并共同在伦敦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前日这一特殊时刻。活动前,搜狐体育对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进行了独家专访。采访中,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完成三连冠伟业,她认为这个目标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无人能及。

  搜狐体育:去年的青年奥运会上,你与小运动员们进行了交流。当时小运动员们问你希望把自己保持的纪录再提高多少时,你开玩笑地说,那是一个所有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度。一年过去了,你对这个高度有没有一个更清晰地概念?

  伊辛巴耶娃:我创造的5米06的世界纪录肯定会被打破,这是迟早的事情。但是你知道打破世界纪录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需要看当时的环境,当时的身体状态。对于我而言,会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一个什么水平,我也不好说,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而我又需要到比赛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去破纪录。如果你真的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现在的目标是5米10甚至更高。

  搜狐体育:下个月马上就要举行田径世锦赛,从去年的伤病当中恢复过来之后,你觉得自己是否已经恢复到自己的最高水平了?

  伊辛巴耶娃: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现在已经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了。无论是身体还是心态都非常健康。下个月就要举行世锦赛,我想,只要当时的天气、周围环境良好,我会让大家看到一场出色的比赛。

  搜狐体育:大家都说,有你参加的比赛几乎没有悬念,到最后夺冠的人肯定是你,你享受这种感觉吗?

  伊辛巴耶娃:一开始是的,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几乎能赢下所有比赛,那种感觉非常奇妙。其实最了解我的人是我自己,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我经历了一些伤病,大家看到的我并不是最好的,人们认为我现在的水平只有原来的百分之五十了。但是我自己知道,到了那个时候(比赛的时候)我就会让大家看到真正的伊辛巴耶娃。

  搜狐体育: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时间。在北京奥运会上,你既获得了冠军,又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会不会使你在设定伦敦奥运会目标时感到压力?

  伊辛巴耶娃:其实说实话,我已经赢得了很多荣誉,我已经不太在乎这些了。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会更多地享受比赛,我想这样的心态会给我带来更多的好运和荣誉。破世界纪录说不好,但是我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自己的奥运会三连冠。你知道,这样的成就在女子跳高领域是很难被突破的。

  搜狐体育:你曾经说过自己的目标是超过布勃卡3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现在离这个目标还差9次。之前你曾经给自己定下了参加完2013年俄罗斯世锦赛就退役的计划,你觉得不到3年的时间能够完成这个目标吗?

  伊辛巴耶娃:从理论上来说,要完成这个计划我还有不到3年时间了,至于是不是在2013年退役,还要看今年的状态,今年的比赛完成之后我和教练会有一个评估。另外,我现在更多地想的不是破纪录的数字,而是我能跳到的高度,我觉得后者要更加有意义。你知道,虽然在打破世界纪录的次数上我比我的偶像布勃卡要少,但是我已经获得了两次奥运会的冠军,这点他可比不上我。所以我现在更加关注高度,5米06的高度对我来说并不是极限,我需要一厘米一厘米地往上冲击,但是也不排除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我能在一次比赛中就实现质的飞跃,直接跃上5米10或者更高的高度。现在还有两年时间,我们拭目以待吧,我自己本人也很期待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将会发生的事情。

  搜狐体育:在训练和比赛之外,你还喜欢做些什么事情?

  伊辛巴耶娃:我和其他年轻人不一样,我不太喜欢上网,更多的时候我喜欢读书,读一些历史人物传记,从他们的经历当中汲取营养。此外,我还特别喜欢心理学,我喜欢研究大家都在想什么,希望知道大家都喜欢什么,这样我就能让自己变得更受大家的欢迎。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