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中国女水历史性进世游赛四强 寂寞舞台演精彩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李元春
2011年07月26日22:17
“7岁”女水闯入世游赛八强 张龙
“7岁”女水闯入世游赛八强 张龙


女子水球战报(四分之一决赛)
女子水球战报(四分之一决赛)

  “玉兰桥”见证中国水球历史,昨晚在世游赛第二阶段预赛中,中国女子水球队以9比7战胜加拿大队,历史性闯入世游赛四强。

  比赛中两队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开场6次领先,被对手6次追平,直到第3节才拉开2分差距,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进半决赛,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中国女水西班牙籍主教练胡安赛后说,“我从不放弃梦想,之后对俄罗斯队的半决赛,我希望我们可以再进一步。”

  这支默默无闻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只有不到“7岁”,但他们一直在进步。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垫底;2007年,获得墨尔本世锦赛第14名;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列第11位……水球姑娘们的信条,是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本届世游赛开幕以来,在战胜南非、古巴之后,虽然惜败意大利队,但中国女子水球队始终没有放弃冲击四强的目标。

  比起游泳、跳水、花游等热门项目,水球在中国游泳是一片最寂寞的舞台。中国队教练、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开始创建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元老潘盛华说,这支队伍占了体制的光:“没有举国体制,队伍根本拉不起来,我们走的是精英之路,7年走了人家20多年的路。”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