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26日综述:中国泳军再添1金2铜 男子水球获第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26日22:29

  北京时间7月26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11日的争夺,在产生5个项目冠军中产生了6枚金牌,中国队一共获得1金2银的成绩,美国和法国各获2金,另外一枚金牌被丹麦队获得;而在水球排名赛中,中国男队最终战胜南非队,位列第15,避免垫底尴尬。

  游泳:赵菁0.01秒险胜 男100仰两法国选手并列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赵菁先前50米落后的情况下在后半程发力,最终以59秒05夺冠,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金;上届世锦赛亚军祖耶娃以0.01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季军被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考芙琳以59秒15夺走。

  男子200米决赛,美国选手罗切特以1分44秒44率先触壁,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北京奥运会八金王、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以1分44秒79落后0.35秒,连续2届比赛屈居亚军,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以1分44秒88摘铜。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丹麦选手弗里斯以15分49秒59的成绩轻松夺冠,美国选手齐格勒落后六秒冲线,中国选手李玄旭以15分58秒02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队在游泳世锦赛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长距离比赛奖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邵依雯最终排名第八,成绩为16分12秒01。

  女子100米蛙泳的决赛,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索尼最终以1分05秒05成功夺魁;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琼斯以1分06秒25屈居亚军,中国选手季丽萍和孙晔以1分06秒52秒和1分07秒08分列第3、5位。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两位法国选手拉克特和斯特拉维乌斯同时触壁,获得并列冠军,成绩是52秒76,这是游泳世锦赛历史上出现第二次并列冠军,此外也首次出现同一个国家选手并列夺冠;日本选手入江陵介摘铜,这也是日本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其他几场半决赛中,200米蝶泳,中国两位选手吴鹏和陈寅都顺利晋级决赛,其中陈寅以1分54秒80获得整个半决赛第二,吴鹏1分55秒28位列第5,日本选手松田丈志1分54秒30获第一,菲尔普斯0.55秒之差排在第三;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国独苗唐奕发挥不佳,未能晋级决赛;男子50米蛙泳,南非名将范德伯格轻松晋级。

  水球:中国男队获得第15名

  在男子水球争夺第15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南非队,最终中国队以9-4大胜南非男队获得第15名。此外,匈牙利、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意大利四强分别力克劲敌携手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