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菲鱼平静走下神坛 寄望伦敦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6日22:34
游泳世锦赛:菲尔普斯平静走下神坛 寄望伦敦奥运
  7月25日上午,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习惯遥遥领先的美国超级巨星“飞鱼”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吃力地跟在多名强将后滑行,仅以1:46.98名列第五进入下一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 题:菲尔普斯平静走下“神坛” 寄望伦敦更精彩

  中新社记者 王欢

  0.35秒,菲尔普斯以如此微小的差距错失在上海世游赛个人项目的第一金。游泳项目开赛3日来,仅有一银一铜进账,曾经不可战胜的“菲鱼”平静地走下“神坛”。

  开赛首日,一枚4×100米接力的铜牌绝不是菲尔普斯梦想的完美开局,26日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他迎来了一吐恶气的好机会。不过,美国“全能王”罗切特,半决赛赛第一的法国小将阿格内尔,卫冕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战船”比德尔曼,400米自由泳首金得主、韩国“海洋男孩”朴泰桓,看看决赛第三至第六泳道四员虎将的名头,就足以证明这场巅峰对决十足的“火药味”。

  入水便冲在最前,菲尔普斯今天一改预赛中的跟随策略,在前100米始终领先,展示出对金牌的强烈渴望。但后半程,他身旁的罗切特率先发力并越游越快,紧随其后的菲尔普斯再也没能实现超越。0.35秒之差,菲尔普斯第二个触壁,主动伸手向队友表示祝贺的他难掩失望。

  母亲和姐姐怜惜的拥抱、女友妮可安慰的亲吻,昔日在泳坛呼风唤雨的菲尔普斯在上海显得有些落寞。即便是自己最擅长的200米蝶泳,他半决赛的成绩也仅位居日本的松田丈志和中国的陈寅之后。人们开始怀念北京奥运会上那个振臂大吼写就“八金”传奇的“神童”,开始怀念世锦赛上那个所向披靡、豪迈卷金的“疯子”。

  但菲尔普斯自己似乎并不在意“退居二线”:“非常高兴获得银牌,我已经尽了全力,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这证明我此前的训练很有成效。”

  “当然,我还是很嫉妒罗切特拿了冠军。”他平静地承认,“目前我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应对明年奥运会的比赛还需要更多努力。”

  享受过万众瞩目、经历过低迷消沉,如今26岁的菲尔普斯有了一颗坚强的心,平静接受无金进账的尴尬,冷静面对状态不佳的质疑,这一切都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击。

  几天前,菲尔普斯自爆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征战沙场的“绝唱”,上海世游赛只是那场落幕大戏的热身。“我没想过这次拿多少枚金牌。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帮助我应对明年的比赛。”在接近职业生涯的末期,“神奇不再”的菲尔普斯对自己有着更为清晰的定位,“我希望将所有杂念抛到脑后,继续努力训练。我知道自己的目标,非常确定我能游出更快的速度。明年,将会更精彩!”(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