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五大天王决战200米自由泳 菲尔普斯仅获得亚军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梁燕
2011年07月27日08:31
“飞鱼”菲尔普斯的神情有些错愕。被脱下“神奇外衣”后,他要学会在残酷的现实中生活  新华社发
“飞鱼”菲尔普斯的神情有些错愕。被脱下“神奇外衣”后,他要学会在残酷的现实中生活 新华社发

  ■游泳世锦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是昨天第一场游泳决赛,也是昨天最激动人心的一场决战,因为在这一池碧水中,齐聚了几位当世的绝顶高手。本届世锦赛特设“星光大道”,每位选手逐一从聚光灯中登场,这番铺排,让昨天的天王大战格外引人注目。美国名将罗切特、奥运8金王菲尔普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兼卫冕冠军德国人比德尔曼,欧洲新贵法国人雅尼克,刚获得400米自由泳金牌的韩国明星朴泰桓。以上5人,谁都有机会冲击冠军。

  惊心动魄的比赛开始了,菲尔普斯凭借出发的优势在前50米领先。但比赛进行至150米的时候,他已经掉出了三甲队伍,队友罗切特开始领头。然而菲尔普斯还是在最后50米展示出独特的冲刺速度,一把追过比德尔曼,和罗切特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但最终,罗切特还是凭借更出色的触壁,以1分44秒44夺得冠军,菲尔普斯也发挥不俗,仅以0.35秒之差屈居亚军。比德尔曼则凭借1分44秒88的成绩摘得铜牌。

  大牌果然是大牌,虽然200米自由泳结束后,菲尔普斯马上就要准备200米蝶泳的半决赛,因而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官方还是为他在全部比赛结束后安排个人发布会,以满足媒体的需求。在“迟来”的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并没有为失利而沮丧,“和这么多顶尖高手同场竞技,我对今天结果很满意,这也显示我的训练有了效果,过去6个月训练很紧凑,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不过他也半开玩笑地对队友罗切特夺冠表示“嫉妒”,“他夺得冠军我还是很嫉妒。但他也是我的朋友,也是鼓励我重新回归游泳的朋友之一。我的对手和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激励语言。”

  经历了辉煌和低谷后,菲尔普斯现在愿意谈论的是过程,而非结果,“没有获得金牌,我没有失落感,我的经历还是很丰富,我克服很多困难,我想对于我来说,能够回来就很高兴了。很多人喜欢问我未来要游多快,成绩要达到多少,坦白说,这些问题噎住了我,我真的没想过。我非常确定我以后还能游得更快。而目前,我也非常满意自己的状态。”

  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梁燕

  南方日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