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进攻效率榜:国安一数据超恒大 谢菲联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27日09:57

  经过一番激烈的竞逐,本赛季中超联赛已赛过一半,中超诸队在积分形势、临场表现、综合数据等方面,呈现了参差不齐的状况。其中中超诸队的攻势效率,可以较为直观的反映各支队伍的水平和实力。

  NO.01:广州恒大(射门:231次 进球:33个 场均:2.1球)

  赛季前半程,一骑绝尘的广州恒大可谓是联赛中攻击实力最强的队伍。恒大队累计射门次数为231次,打入了33个联赛进球,这两项数据均是赛季前半程的联赛之最。至于恒大队的射门与进球比率,其平均每7.0次射门,便能够打入一球。恒大队场均进2.1球,也位列联赛第一。

  NO.02:北京国安(射门:192次 进球:29个 场均:1.8球)

  同联赛的积分形势一样,北京国安的累计射门次数与进球数量,亦仅次于领头羊广州恒大。赛季前半程,北京国安累计射门192次,打入了29个联赛进球,国安队平均每6.6次射门,便可以打入一球,单从这一数据比率来看,国安队超越恒大队位列第一。

  NO.03:辽宁宏运(射门:186次 进球:23个 场均:1.4球)

  位列积分榜第三位的辽宁宏运,其在赛季前半程的进攻效率也非常突出。宏运队在前十六轮赛事累计射门186次,打入了23个联赛进球,宏运队的射门总量落后于恒大队、国安队和泰达队,进球数量落后于恒大队和国安队。同时宏运队平均每8.0次射门,便能够打入一球。

  NO.04:山东鲁能(射门:157次 进球:20个 场均:1.2球)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之所以在赛季前半程,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很大程度上源自其以往犀利的进攻大打折扣。山东鲁能累计射门157次,打入了20个联赛进球,平均每7.8次射门,能够打入一个进球。除了射门与进球比率这一数据说得过去外,山东鲁能的射门次数、进球数量,场均进球数,都要低于恒大队、国安队、宏运队等。

  NO.05:陕西人和(射门:170次 进球:19个 场均:1.1球)

  陕西人和在赛季前半程累计射门170次,打入了19个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为1.1球;其中人和队平均每8.9次射门,能够打入一个进球。人和队在进攻端的各项数据值,均处于联赛的中上游水平,而这也恰恰反映了人和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

  NO.06:天津泰达(射门:190次 进球:22个 场均1.3球)

  赛季前半程,津门虎天津泰达并未达到预期的战略意图,如今仅仅排在积分榜的第六位而已。泰达队累计射门190次,打入了22个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为1.3个,同时泰达队平均每8.6次射门,便可以打入一个进球,这些进攻数据均说得过去。由此可见,津门虎的进攻效率并未拖球队的后腿。

  NO.07:上海申花(射门164次 进球:21个 场均:1.3球)

  上海申花在赛季前半程累计射门次数为164次,进球数量为21粒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量为1.3球,申花队平均每7.8次射门,便可以攻入一粒进球。如此可见,申花队在进攻端的各项数据,均处于中游水平,这直接反映了申花队在积分榜的境遇。

  NO.08:杭州绿城(射门139次 进球:16个 场均:1.0球)

  赛季前半程,踌躇满志的杭州绿城表现得难言理想,其中很大程度上源自杭州绿城在进攻端不作为。绿城队在前十六轮累计射门仅为139次,攻入了16粒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仅为1.0球。同时绿城队平均每8.6次射门,才可以攻入一粒进球的数据,也落后于积分榜前列的队伍。

  NO.09:长春亚泰(射门:157次 进球:15个 场均:0.9球)

  赛季前半程,昔日联赛霸主长春亚泰依旧表现欠佳,而这种难言理想的表现,直观的反映在进攻效率上。亚泰队在赛季前半程累计射门仅为157次,攻入了15粒联赛,场均进球数量不足1.0球。同时亚泰队平均每10.4次射门,才能够攻入一个进球。

  NO.10:青岛中能(射门:150次 进球:18个 场均:1.1球)

  在张外龙入主之后,青岛中能侧重于防反的技战术策略展现的较为明显,而中能队能够位列中游,很大程度源自其在进攻端的效率。中能队在前十六轮累计射门仅为150次,却打入了18粒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为1.1球。而中能队平均每8.3次射门,便可以打入一球的效率,可以比肩泰达队、申花队、鲁能队、宏运队等。

  NO..11:江苏舜天(射门:136次 进球:17个 场均:1.1球)

  江苏舜天之所以能够在近期收获多场胜利,很大程度上源自其在进攻端的效率提升。赛季前半程,舜天队累计射门数量仅为136次,却攻入了17粒联赛进球,而场均进球数达到了1.1球。舜天队平均每8.0次射门,便可以打入一球的效率,达到了宏运队的水平。

  NO.12:大连实德(射门:173次 进球:12个 场均:0.7球)

  大连实德在联赛积分榜上的艰难处境,与其在进攻端的超低效率成正比。赛季前半程,大连实德累计射门数量高达173次,位列中超第五位,不过实德队却仅仅攻入了可怜的12粒联赛进球,其平均每14.4次射门,才能够攻入一球。同时实德队的场均进球数为0.7球。

  NO.13:河南建业(射门:131次 进球:12个 场均:0.7球)

  同大连实德一样,河南建业在赛季前半程的糟糕发挥,也同球队低效的进攻息息相关。在前十六轮联赛中,建业队累计射门仅为可怜的131次,打入了可怜的12粒联赛进球,场均进球数为0.7球。同时建业队平均每10.9次射门,才能够打入一球。

  NO.14:南昌衡源(射门:133次 进球:10个 场均:0.6球)

  在陈志钊离队之后,南昌衡源的攻击实力进一步减弱,而这也直接导致了衡源队身处降级边缘。赛季前半程,衡源队累计射门仅为133次,打入了10粒联赛进球,而场均进球数为0.6球。另外衡源队平均每13.3次射门,才可以打入一球。衡源队的这些进攻数据,均处于联赛的下游水平。

  NO.15:成都谢菲联(射门141次 进球:9个 场均:0.5球)

  对比中超诸队在进攻端的各项数据,成都谢菲联的效率可谓是最低的。赛季前半程,谢菲联队累计射门数量达141次,却仅仅打入了9粒联赛进球,是唯一一支进球数低于两位数的队伍。另外谢菲联队的场均进球数仅为0.5球,平均每15.6次射门才可以打入一球,这两项数据,谢菲联队也是联赛中最差的。

  NO.16:深圳红钻(射门:129次 进球:10个 场均:0.6球)

  身为副班长的深圳红钻,其在进攻端的效率果然很差。红钻队在赛季前半程累计射门数量为129次,是联赛射门总量最少的队伍。攻入10粒联赛进球的红钻队,其场均的进球数为0.6球。同时红钻队平均每12.9次射门,才能够打入一球。(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