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 姚明退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另起一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7日09:59

  《新民晚报》

  驻美记者

  高兴

  姚明正式宣布退役时,我在美国是半夜。一觉醒来,只记住姚明最后那句:谢谢侬。后来,阿仁老师撰文,不但要谢姚明,还要谢姚明的父母、姚明的太太,总之一句话,要谢姚明一家门。

  用其他任何一种语言说“谢谢你一家子”都是褒义,但上海话里“谢谢侬一家门”却带贬义。所以,上海人谢起人来,就像GPS定点一样,准得一榻糊涂:谢谢姚爸爸,谢谢姚妈妈,谢谢姚太太。

  还要谢谢姚之队,没有这样一支专业团队在背后服务,很难想象姚明会这么成功。而且,可以预计,姚之队的作用在姚明退役后,可能变得更加重要。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相比一个人的一生来说,是那么的短暂。将来,姚明会怎样?

  姚明简历中,运动员这一段,已经画上了句号。退役后的经历,就要另起一段了。平淡的,只要两行就能解决退役之后的人生历程。如果精彩,又何止是一次“另起一段”?李宁、邓亚萍这些昔日的中国体坛明星,在退役后仍能风风火火地干出一番事业,让人敬佩。而以姚明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中国腾飞的经济大背景,姚明的“另起一段”甚至可能比他的运动生涯那一段来得更精彩。

  姚明这样的运动员,说一百年出一个,可能有点悲观,但说五十年出一个,肯定是乐观了。

  这是与姚明身上独一无二的三大优势决定的:国际视野,雄厚资金,正面形象。这三大优势并不会因为姚明的退役而消失,所以,姚明以及姚之队只要用好了这三大优势,姚明一定会创造出他人生经历中更多的“另起一段”。

  写到这里,这已经是最后一段了。只说三个字:谢谢侬。谢谢侬,姚明。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