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专家反驳垃圾合同致NBA停摆 称资方已非常节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业生
2011年07月27日10:01
(都是你们这些大款老板惹的祸)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联盟宣布停摆后,很多专家都将矛头指向那些垃圾合同,并认为这是导致停摆的根源,不过今日NBC体育专家库尔特-亨利就撰文对此进行反驳,他表示,联盟老板们已经非常省钱了。

  上个赛季什么也没有做的埃迪-库里赚了1120万美元,阿里纳斯赚了1700万美元,并且还有三个赛季的长约,乔-约翰逊比詹姆斯赚的还多,养伤大半个赛季的卢克-沃顿同样赚到600万美元。于是在关于新协议的讨论中,这些不利因素难免会被提到,而资方始终认为如果没有那些垃圾合同的存在,球队经营就会好很多,也就没有现在的停摆。

  这点很快就遭到蒂姆-多纳休的反对,后者曾经纰漏了大量的停摆细节,他在文章中表示,并非是垃圾合同的缘故,资方已经非常节省球员工资开支了,“上个赛季按照老协议规定,联盟球员的工资总额大约在20.2亿,如果我计算合理的话,大约有37%被认为是垃圾合同或者是名不符实,如果考虑到其中有一半的金钱是浪费的,毕竟球员都是能够做出自己贡献的,那么这样算来,球队老板们仅仅扔掉了3750万美元。另外他们还需要2600万美元的支出才能达到57%的原先协定,于是很多人都认为,如果资方在财政支出上并没有犯错误,他们将会省下很多钱,不过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是没有垃圾合同的存在,他们仍然要按照协议规定支付薪水。”

  对于多纳休的观点亨利并不完全赞同,尤其是前者认为“这已经否定了资方想要通过新协议来维护自己利益”,亨利表示事实上这就是他们的初衷,他们想给短期合同,想要给无保障合同,以便能够从目前众多的垃圾合同中脱身,他们想要摆脱目前的坏合同。但这并不能够改变联盟很多球队的困境,毕竟协议上明确写着球员工资占联盟收入的57%,无论是否有垃圾合同存在,他们需要支付这笔钱。于是资方只能寄希望于硬工资帽、合同长度、合同保障程度等做出改变,现在看来,距离达成新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劳资新会谈将会继续进行。

  (搜狐体育 毕业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