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申花球迷:学恒大看工体 百年老店得靠球迷救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7日11:25

  二次转会,北面,鲁能引进蒿俊闵补强边路;南面,孔卡加盟恒大志在提前夺冠;近邻绿城也租借了申花旧将毛剑卿。看看我们呢?一个几乎零数据的由元文,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却有个超强表哥的巴兰塔,顺便“白送”了个董学升给“好兄弟”深圳队。不得不说,申花的表现实在有点“二”。但我们抱怨申花管理层引援不力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该想想,作为一名球迷,我们真的做到自己该做的了么?

  申花的成绩虽然不比过往,但依旧位于前列,但是上海的球市一直都配不上这个拥有优秀历史的球队。看看山东,望望广州,甚至再瞧瞧我们最讨厌的国安,哪个地方的上座率不比我们虹口高。你可以说是因为他们的最近成绩好,一个第一,一个第二,还有一个是第四。我承认这个与球队的成绩无不关系。就以恒大为例,广州球市在恒大救世前和救世后,完全判若两地,这不得不归功于金钱堆砌。恒大的模式:大笔资金=出色成绩=无敌球市。这个毋庸置疑。不过,让我们看看国安吧。

  直到前年,我们这位永远争第一的朋友,才刚刚取得了自职业联赛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冠军。这样的冠军,对于所有的申花球迷来说,一定都会不以为然。只有一次的冠军,完全不及我们申花的历史辉煌。可是,人家的球迷就是比我们更加支持自己的球队。先不说我们失意的那些年,无论我们2003夺冠,还是之后几年与鲁能的火拼惜败,成绩出色也未曾换回过虹口饱满的球市。

  上海除了通吃全国大江南北的央5,还有我们引以为傲的五星体育。欧洲各大顶级的足球赛事,几乎时时刻刻都能有观看。我们接触欧洲足球的同时,自身欣赏足球的品位也在不断提高。这也使得像中国足球这样的低水平赛事,难以赢得我们的欢心。外加作为最会生活的一群中国人,各式各样的其他娱乐消遣方式,也会吸引我们的关注。这也就成为上海球市一直不佳的两大原因。

  既然我们希望申花能够像欧洲那些豪门一样,成为一家百年老店。那么,首先作为球队基石的球迷,我们就该先学习欧洲那些球迷,无论球队如何,都始终站在俱乐部的后面。今年的工体大败,我们也看到了爆满全场的北京球迷,怎么用令我们讨厌的方式,干扰我们的球员。那么,喜爱申花,支持申花的我们,在下半年的主场,就该在虹口向他们展现上海球迷、申花球迷应有的优良风貌了。

  让我们回到虹口,回到球场来支持我们喜爱的球队吧!球队的专业该与我们的专业一同前行。

  球迷:萧晓

  地址:金杨新村七街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