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八方评论

球迷忆苦思甜:申花卖完拐再卖担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7日11:28

  卖完拐再卖担架

  十多年来,申花经历了两次重组,老板、主帅、球员都在变,唯有“申花”二字没有变。“申花”二字从最初上海某企业的企业名,渐渐转变为了上海足球的代名词。这是上海几代足球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就为了这两个字,当年,朱老板在入主申花之初,让所有的申花迷感动了一番。

  2007年年初,国企老大文广撤资了,上海申花走上了和另一支上海球队——联城的合并求生之路。当时,俱乐部向足协注册的时候,关于队名有一段纠纷。足协方面认为球队名中,不可以出现两家赞助商的名字(即包括申花和朱骏的九城)。为此,朱骏派专人前往北京,解决此事。他们向足协说明从球队股份中来看,申花集团已经不是赞助商。并且申花并不是指申花集团,而是意为上海之花,是上海足球的象征。后来与足协商量的过程,作为球迷的我不得而知,只知道最终的结果,球队名保留了“申花”二字。这个让球迷们颇感欣慰。毕竟,你难以要求一家企业能够长久地赞助这样一个足球项目,但是作为一种历史传承,队名就需要一脉相承。这也是朱老板为我们做的最感人的事情了。

  随后,财大气粗的朱老板在公众面前承诺,要给球迷们一份圆满,他将历经三年磨一剑,为上海这座城市重夺冠军。可看看过去的四年呢?成绩是第4、2、5、3。而在今年休战期之前,申花落后榜首16分,排在第七。今年想拿冠军,应该不可能。前一周,申花董事做客某申花节目的时候,面对质疑,提出的观点,更加让我们很无奈。“培养新人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们将目标定在了明年。”好吧,这感觉就是明日复明日啊。

  前年,网易从九城手中夺去《魔兽世界》的内地经营权,这也使得九城的营业收入受到极大影响。可朱老板您却一如既往地坚称:“不差钱。”钱的问题,不是动动嘴皮子就能来的,对于朱老板这样一名企业家,他一定心知肚明。当然,你的口袋里有多少钱,你是最清楚的。不过,我们球迷也只拿事实说事,拖欠工资,卖大牌买年轻队员。这都说明什么了?请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们球迷吃药了。

  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企业收入有缩水,影响投入,作为球迷会理解。但是打肿脸充胖子,就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不差钱,那就用好成绩告诉我们,我们错了。不可否认,你绝对是一位十分热爱足球的老板,我们也与你一样,热爱上海的这支足球队。我们不该成为对立方,申花战绩的提升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所以,请别再忽悠我们了,别再卖完拐杖卖担架。球迷也是你们的战友,申花有困难了,那就告诉我们。球迷会与你们同过难关。我们所要的,只是简单的坦诚相待而已。

  球迷:忆苦思甜

  地址:松江区环城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