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大运会其他

2009年尹靖横空出世 “小刘翔”大运会翩翩起舞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7月27日11:48

  2009年7月1日——7月12日,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举办了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那届赛事设15个大项201个小项,中国代表团由438人组成,他们分别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5所大学。在12天的时间里,中国大学生和来自全世界的8000余名青年学子一起留下了青春的印迹,展示出飞扬的才华。

  展大学生风采

  “我们的目标不是夺得多少奖牌,而是希望有更多高校自己培养的运动员参与到这一世界最高水平的学生赛事中。”中国代表团出征贝尔格莱德时,当时担任执行团长的杨立国表示,大运会就是要展现中国大学生的朝气和风采。

  在那届赛事中,中国代表团有80%以上的运动员都是首次参加大运会,当时仅提出15至16枚金牌的预定目标。最终,中国代表团获得了22枚金牌、21枚银牌、15枚铜牌的佳绩,列金牌榜第二位,远远超出赛前的预定目标。此外,中国代表团还展现出中国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自中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出了体育运动真正的内涵。

  来自中国民航大学的女子柔道运动员秦茜和张洁,在赛场上展示出来的昂扬斗志不但令对手敬畏,而且获得了众多裁判的欣赏。当时被追捧为“新姚明”的张兆旭,“新刘翔”的尹靖,都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展现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尹靖横空出世

  第23届土耳其伊兹密尔大运会的男子百米跑道上,清华大学的“眼镜飞人”胡凯勇夺金牌,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竞技成绩的切实提高;第24届曼谷大运会上,胡凯的师弟张培萌以同样惊人的战绩再次告诉世人,“学生飞人”并非昙花一现。第25届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尹靖,再次以胸前挂着的金牌,为中国学校体育发展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来自四川自贡的尹靖其实并不是为“栏”而生,之前练习了3年跳高,于2005年考入成都体育学院才开始接受体院为他量身打造的跨栏训练,直到2008年他才开始与冠军扯上关系。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尹靖随中国田径队出征亚洲田径大奖赛,荣获三站比赛冠军,最终拿到该赛事总冠军。2009年2月,在南京室内60米栏比赛中,尹靖以7秒64的成绩力压史冬鹏,成为尹靖“上位”的标志。当年5月16日,尹靖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全运会110米栏预选赛,以13秒51的成绩击败史冬鹏获得第一名。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评价尹靖为“刘翔的接班人”。2009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第二次参加大运会的尹靖能够成功夺得110米栏冠军可谓不易,“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只进了复赛,这次我没想过夺冠,最终成功夺冠,心里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