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评论

武汉晚报:足球的婆媳关系 阿足协坑了巴蒂斯塔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7月27日03:13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足球的战神,巴蒂斯塔,则是名副其实的衰神。美洲杯在家乡父老面前丢尽脸面,巴蒂斯塔想不下课都不行了。离任前,阿根廷主帅的辩解只有一句,足协坑爹啊。

  巴蒂斯塔的抱怨,多少有些道理。衰神曾经拒召“人民前锋”特维斯,该国足协主席却硬要把他给塞进国家队。特维斯虽然不是真维斯,没想过要在清华教学楼上签名,扬名立万的心一样迫切,结果把阿根廷闹得鸡飞狗跳,一地鸡毛。其实阿根廷足协,向来有垂帘听政的癖好,哪怕是马拉多纳执教,也照样敢对助教班子指手画脚。

  足协与教练,好比婆婆跟儿媳,只用管儿子过得好不好,管它小两口怎么过。碰上个凡事爱操心的婆婆,阿根廷足球家无宁日,半点都不奇怪。但大哥不说二哥,中国足球也强不到哪儿去。

  十几年来,中国男女足没少请洋帅,更没少掺沙子。听话的阿里汉、霍顿不管用,不知管不管用的多曼斯基、伊丽莎白、杜伊不听话,个个与中方监军闹得跟斗鸡似的眼对眼,只有狡猾如米卢挺了过来,最后还被卸磨杀驴。现在依旧老样子,新媳妇还在全球招聘中,婆婆已经拍了胸脯,高洪波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拜托,哪个名帅没有自己的幕僚班子,高洪波的新角色,怎么看都像又一个提前安插好的,准备随时打小报告的国足保姆。

  比阿根廷不同,中国足球除了闲不住的婆婆,还冒出了个公公因为嫌足协光会坏事,在高层指示下,斜刺里杀出个王健林全面介入选帅。至于最后是王健林镇住场面,还是越搅和越糟,这家务事谁也说不清。

  陈开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