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欧洲金球奖像“超女”选秀 投票创新用大众评委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7月27日12:19

  哈维梅西C罗角逐欧洲金球奖

  投票方式创新,悬念留到最后

  昨天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2010-2011“欧洲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候选名单,前三名被西甲两大豪门包揽,他们是巴塞罗那的哈维、梅西和皇家马德里的C·罗。最终评选结果将于8月25日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分组赛抽签仪式上揭晓。值得一提的是,欧足联这次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玩足了“超女”选秀的创意:海选采用两轮“大众评委”打分制度,最后时刻在现场再次投票后才产生获奖人。

  复赛

  前三名只是“待定”三强

  新“欧洲金球奖”重新启动了金球奖原本的评选机制,各国国家队将帅将不具备投票权。评审团包括53个欧洲国家的体育记者,这和选秀节目评委中有娱乐记者相似。每名记者按照排名顺序提供一份3人的最佳球员名单,第一选择的球员得到5分,第二选择的球员得到3分,第三选择的球员得到1分。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数最多的三名球员是哈维、梅西和C·罗。

  专业的足球记者和媒体的选择,自然最为专业也最具公信力。而FIFA金球奖的评选结果,则源于体育记者、国家队主帅、队长三方投票选出。考虑到很多足球弱国只重球员名气不重实际表现,欧洲金球奖的含金量将明显高于FIFA金球奖,梅西正是FIFA金球奖混乱评选机制的受益者。

  PK赛

  现场投票,悬念留到最后

  这次新的欧洲足球先生评选的最大特点就是“二次投票”和“直接揭晓悬念”。在程序上,记者投票前三名的球员进入最后颁奖典礼,但需要在典礼现场,由ESM评委会再次进行一次投票。届时记者的投票将在现场通过电子系统来进行直播,得票数最多的那名球员将成为今年欧洲最佳球员的得主。

  最有创意的则是“直接揭晓悬念”,以往国际足联提前一个月左右公布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名时,座次已经排定,给媒体留下了爆料空间。而这次提前公布的前三名并不是最后名次,各国记者将在现场通过电子投票器再进行一次投票,决定三人座次,让悬念得到保留。

  新先生在“复古”的同时添加了不少新意,势必会对国际足联金球奖形成强大压力。

  延伸阅读

  为何恢复“欧洲金球奖”

  今年年初,“FIFA金球奖”第一次颁奖就引发了巨大争议,荷兰人斯内德无缘前三、世界杯冠军成员哈维和伊涅斯塔输给队友梅西。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之后向世界宣布,将重新恢复专业的“欧洲金球奖”。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