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赵菁100米仰泳逆转夺金 世锦赛再上演中国奇迹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7月27日13:29
 赵菁

  据新华社电 26日晚,中国选手赵菁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得冠军,继队友叶诗文后为东道主斩获游泳项目的第二枚金牌。

  决赛中,赵菁排在第三道出发。50米过后,美国全才考芙琳暂列第一,俄罗斯选手祖耶娃排在第二,而赵菁仅列第5名。转身之后,赵菁开始加速,并接连超越了两位选手。冲刺阶段,她又越过考芙琳,与祖耶娃并肩向终点冲去。最终她以0.01秒的优势力压对手,为中国泳军斩落第二金。祖耶娃和考芙琳分获亚军和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天进行的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赵菁的队友叶诗文也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为东道主豪取游泳第一金。

  “比赛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左右的人,转身时看到美国选手(考芙琳)游得非常快,有点着急。不过赛前曾想过这种情况,和教练也做了一些准备,后来总算较好地克服了这个困难。”赵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自己而言是个鼓励,与此前在澳洲进行的8周强化训练密切相关。

  赵菁在两年前的罗马世锦赛上仅名列该项目第五名。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