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广佛篮球草根专业训练营流行 易建联给力传薪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7月27日14:33
广佛篮球 “营”男出没
训练营中,除了基础训练,也有实打实的对抗性实战演练。
易建联训练营各个都是来头不小的外教。
  易建联训练营各个都是来头不小的外教。

  又到炎炎夏日,在漫长的暑假假期里,学生哥们可以暂时挣脱学业的枷锁,尽情地在球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大大小小的街球比赛外,这个夏天在广州和佛山两个城市都举办了针对草根球迷的专业训练营。一时间,广佛两地到处都可见“营”男出没。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易建联给力传“薪火”

  上周末,由易建联主办的“薪火阵型”慈善训练营终于开营了。使参加训练营的校球员兴奋不已的是,他们心目中的偶像易建联竟然和他们一起在训练营进行了两天的训练。“薪火阵型”是易建联首次主办训练营,阿联这次也是落足了“本钱”。训练营由8名外教“主理”,训练营总教头奥康纳曾经是掘金队的助理教练,他和奥逖斯、雷蒙德都是易建联在美国夏训时的训练师,其他几名外教要么是美国大学的教练,要么就是美国大学球队(NCAA)的现役球员。这样的训练师阵容,即便是专业队的二线球员,也很难享受到如此的待遇。

  “很幸福,筹办了很长时间,终于开营了。第一次,不可能很完美,不过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能力,使这些热爱篮球的孩子有这样一个机会,去接触到一个美国式的篮球训练营,让他们接触到更多的东西。”易建联踌躇满志地说道。

  不过优秀的教练团队并不是最吸引营员的元素,和易建联一起训练才是最令他们兴奋的事情。在头两天的训练中,易建联都是一身训练服,与营员一起一组一组地完成基础训练。“自己还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的时候,其实对专业训练营并不了解,直到成为职业球员,才领略到这些训练营到底有多棒。自己和篮球的缘份吧,想尽力把这个训练营搞好。”在谈到为何如此尽心办训练营时,易建联如此回答。

  在两天的“合练”之后,易建联要暂时离开,与中国男篮汇合继续备战亚锦赛。临行前,易建联给营员们留下了最后的提点:“要提高的话,那必须每天都要有付出的训练。对你们来说,希望你们每一天都用心的体会。7天的训练时间很难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希望你们能细细体味过程的乐趣。”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