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赵菁变身游泳池里的李娜 用金牌反驳韩乔生批评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27日17:39
CFP供图
CFP供图

  世锦赛·战报

  女子100米仰泳

  冠军:赵菁(中国)

  亚军:祖埃娃(俄罗斯)

  季军:考芙琳(美国)

  女子1500米自由泳

  冠军:福瑞斯(丹麦)

  亚军:齐格勒(美国)

  季军:李玄旭(中国)

  女子100米蛙泳

  冠军:索尼(美国)

  亚军:琼斯(澳大利亚)

  季军:季丽萍(中国)

  男子100米仰泳

  冠军:拉考特(法国)

  冠军:杰瑞米(法国)

  季军:入江陵介(日本)

  男子200米自由泳

  冠军:罗切特(美国)

  亚军:菲尔普斯(美国)

  季军:比德尔曼(德国)

  男子水球

  中国9比4南非

  (最终名列第15位)

  昨天夺得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的湖北选手赵菁,从气场上感觉,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位湖北姑娘、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那是一种不用张口就能感觉到的自信,谁敢质疑她的自信,那么自然就会遭到迎头痛击,央视名嘴韩乔生老师就成了以身试法的典型。

  “我相信在我没有拿到冠军之前,大家都不会觉得我是一个心理素质好的运动员。”虽然昨天夺冠后,赵菁的这前半句话讲得是个理儿,但明显能够听出里面带着一股劲儿,结果后半句就让所有人都明白了:“特别是中央电视台的韩乔生老师,之前就说我心理素质不好,说我大赛经常失误,这我是在电视上亲眼看到的,我要反驳一下,我今天用金牌证明,我的心理素质没有问题。”

  赵菁嘴里的“心理素质”,其实指的就是“自信”。赵菁应该是一个自信的运动员,因为在北京奥运周期的时候,她就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选手了,虽然因为小小的失误,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了挫折,没能实现冲击奥运冠军的理想,但是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赵菁是中国队中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不仅在50米仰泳上拿到了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而且她还与队友一起夺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而去年的亚运会上,她又以打破贺慈红保持16年亚洲纪录的表现,夺得了200米仰泳的冠军,有道是“曾经沧海难为水”,有如此丰富经历的赵菁,即便只有21岁,也没有道理心中没底。

  赵菁应该自信的另一个原因,来自于她海外特训的经历。广州亚运会之前,赵菁曾经赴澳大利亚特训6周,归来后,果然在亚运会上取得了好的表现。而今年4月全国选拔赛之后,赵菁又去澳洲进行了两个月的特训,拿到了这枚金牌,这也应该是她自信的理由。

  对于昨天的那场决赛,赵菁其实早就想到了冠军。“我的报名成绩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夺冠当然想过。”她说,“但是比赛中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并不会像想的那么容易,所以我决赛就是要拼,拼不到我也要尽自己的全力。”

  “拼了”,从这简单的两个字里,不难体会出湖北姑娘的气质,也正因为内心的强大,她们看上去总是酷酷的。

  (本报今晨上海电)

  记者 李远飞 J131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