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季丽萍女子100米蛙泳铜牌 上海姑娘驱心魔救赎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陶邢莹
2011年07月27日18:30

  上海姑娘季丽萍曾被誉为“罗雪娟接班人”,却经历了两年多的低谷,帮助她重振旗鼓的,是英国教练戴维·莱尔。昨晚,她在女子100米蛙泳项目上收获一枚铜牌,这是中国女子蛙泳8年来在世界大赛上夺得的首枚奖牌。

  季丽萍成名于2005年十运会,年仅17岁的她在女子100米蛙泳中夺得铜牌,仅次于罗雪娟和齐晖。但就在外界一致看好这个“小蛙后”的时候,季丽萍出人意料地陷入了低谷。2006年多哈亚运会,季丽萍在冲刺阶段被日本选手反超,丢失100米蛙泳的金牌。

  就在她心灰意冷的时候,她遇到了上海队的外籍教练戴维。戴维天天对季丽萍强调:你很棒、你很强!他的首要任务是帮助季丽萍驱除心魔,重获自信。

  回忆起那段时光,季丽萍唏嘘不已,“我能从低谷走出来,是人生的一种历练,有今天这样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如今的季丽萍,从不以“罗雪娟接班人”自诩。正如戴维常说的,你就是你,按自己的节奏和动作去游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