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800自孙杨摘金 中国男泳喜迎第2位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1年07月27日18:52

视频-800米自由泳孙杨夺冠 超大优势创个人最佳


孙杨夺冠身披国旗庆祝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展开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38秒57夺冠,为中国队卫冕这个项目金牌,这是中国男泳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的第一枚金牌,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位中国男泳世界冠军。

  男子800米自由泳是中国队有望冲金的项目,尽管卫冕冠军张琳缺席,但孙杨的横空出世让中国队又看到了希望。在此前进行的预赛中,孙杨排名第一,他的队友戴骏排在第12无缘决赛。预赛中排名第五的上届亚军梅洛里、法罗群岛选手帕尔-约森以及加拿大选手莱恩-克查恩将是孙杨的最大竞争对手。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和世锦赛纪录都是7分32秒12,这是中国名将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

  共有8名选手闯进决赛,他们按照道次依次是法国运动员塞巴斯蒂安-鲁奥尔、突尼斯老将迈卢利、加拿大22岁的科克伦、中国选手孙杨、法罗群岛的后起之秀乔恩森、匈牙利选手盖尔格-基什、美国选手范德凯伊、美国选手拉图尔特。

  比赛开始之前,孙杨显得非常轻松,他戴着白色的泳帽和蓝色的泳镜。当现场解说员介绍到孙杨时,现场的中国观众纷纷鼓掌!孙杨的出发一般,不过前50米,他及时调整,以0.09秒的微弱优势领先于科克伦,乔恩斯排在第三位。游至200米时,孙杨逐渐扩大了领先优势,科克伦在后面紧紧追赶,而迈卢利追至第三位。

  比赛进行到400米的时候,孙杨依靠良好的爆发力以及耐力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领先第二名科克伦0.64秒,迈卢利处在第三位。之后,孙杨的表现相当不错,到了500米,他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0.66秒。纵观目前的局势,前三位选手已经逐渐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他们之间的争夺非常激烈。通过孙杨前半程的表现能看出,他的竞技状态相当突出。

  孙杨在600米处领先科克伦的优势达到一个身位。此时,科克伦和迈卢利都加快了节奏,不过孙杨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战至700米时,孙杨顶住压力,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1.22秒。

  最后50米,孙杨开始冲刺,他越游越快,最终以7分38秒57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中国队实现两连冠,这也是他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夺冠之后,孙杨显得非常兴奋紧握右手,而现场的中国观众则不断挥舞手中的国旗。科克伦以7分41秒86获得亚军,盖尔格-基什最后时刻逆转迈卢利获得季军,他的成绩是7分44秒94。(搜狐体育 万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孙杨获得男子800自金牌!
孙杨终于成为世界冠军了,赞!
希望孙杨在1500自中能再夺冠!
孙杨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荣誉!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