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800自摘金避谈“一哥”:暂未想破世界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1年07月27日20:25
  华奥星空上海7月27日电(记者 康少寒)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在今晚进行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马当先,以7分38秒57的成绩问鼎金牌,这也是他运动生涯中获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同时,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加拿大选手科克伦7分41秒86获得亚军,匈牙利的基斯以7分44秒94排名第三位。

  本场比赛,孙杨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从入水的那一刻起他就保持领先,对手们尽管奋力追赶,但未能改变落后的局面。7分38秒57!孙杨率先撞线。当现场记时器打出这一成绩后,现场响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孙杨使劲握了握拳头,然后食指朝天,一副王者风范。“拿到金牌非常高兴!主要是对今天的发挥非常满意!”混采区内,孙杨兴奋地说。

  由于拼得过猛,在混采区接受采访的时候,孙杨从随队人员手里接过冰袋敷在自己的左肩上。这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首日比赛,他曾摘得一枚400米混合泳银牌。那场比赛,他输给了韩国名将朴泰桓。“400米比赛,我的节奏有些被朴泰桓打乱了。经过总结,今天心态放得更开了。后面还有比赛,我会把心态放得更平一些。”

  有人问孙杨,400米失利是否给自己带来了压力?他说,“其实400米能够拿到奖牌我已经很满意了,可能大家更希望我能够在800米和1500 米项目有更好的表现。再说,我比朴泰桓年轻,希望伦敦奥运会有更大的机会(赢他)。”男子800世界纪录和赛会纪录均由另一位中国选手张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孙杨何时能够改写这两个纪录?“我暂时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想得太多反而会影响发挥。”

  还有人问孙杨现在有没有觉得自己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哥”了,他摆了摆手,笑着说,“这个问题还是别回答好,做好自己就好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