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综述:李晓丹2分大同擒头羊 粤负京旅无缘前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7月27日23:18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第13轮的争夺。本轮女团比赛可谓冷门迭出,大同云冈的李晓丹连续击败郭跃、文佳,大同队3-1力擒领头羊辽宁女队基本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广州女队在取得前两盘单打胜利的情况下,被副班长北京女队3-2逆转,彻底失去了进争冠组的可能。此外,内蒙古银行3-2胜八一,山东鲁能3-2战胜了山西大土河。

  大同云冈3-1辽宁女队

  双方第一盘单打就出人意料地激烈,大同队李晓丹第一局就11-7领先。尽管辽宁队主将郭跃11-8、11-9将局分逆转,但李晓丹随后连续以两个11-7赢得后两局的胜利,以3-2战胜郭跃为大同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武杨对阵文佳,文佳11-9先下一城。武杨在第二局15-13惊险获胜,但文佳接下来11-7、11-9连续赢得三、四局胜利,以3-1将双方总比分追成1-1。双打比赛,刘娟/王璇 3-1战胜郭跃/李佳燚。第四盘单打,李晓丹3-1(7-11、11-7、11-5、13-11)战胜文佳,大同云冈就此3-1战胜领头羊辽宁队。已经获得7场胜利的大同云冈,已基本确保拿到了一个四强席位。而大连队本轮输球厚依然暂时排名积分榜第一。

  山东鲁能3-2山西大土河

  第一盘单打双方主将就碰面,李晓霞在9-11先丢第一局的情况下,以11-6、11-8、11-9连下三城,3-1击败郭焱为主队先拔头筹。随后两队都派出各自的削球精英,金暻娥对阵范瑛。范瑛11-9、12-10拿下前两局,随后金暻娥12-10追回一局,但第四局范瑛再次12-10胜出。

  双打比赛,彭陆洋/李茜3-0战胜郭焱/帖雅娜,第一局山东鲁能的彭陆洋/李茜14-12惊险获胜。随后的第四盘单打,李晓霞意外地2-3不敌范瑛。双方第一局范瑛就16-14获胜,随后李晓霞11-4追平局分。接下来两人又各自获得一局胜利,李晓霞决胜局6-11失利。第五盘彭陆洋战胜帖雅娜,为主队山东鲁能锁定胜利。 山东鲁能取得常规赛第八场胜利,已经稳获四强席位。山西大土河则在输掉本轮比赛后,提前掉进保级组。

  八一女队2-3内蒙古银行

  曹臻与冯亚兰在第一盘单打中遭遇,曹臻先以两个11-7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冯亚兰11-6赢得第三局,但曹臻在第四局就以11-8结束战斗。接下来八一队的木子2-3不敌陈梦,前四局双方激战成2-2,决胜局陈梦12-10险胜。

  双打比赛,木子/李佳0-3完败给冯亚兰/姚彦。曹臻在第四盘单打中3-0战胜陈梦,比分为11-5、11-7、12-10。第五盘单打,八一队的李佳0-3不敌姚彦。八一队就此以2-3的总比分输掉了本轮比赛。不过八一队忽而内蒙古银行分属前四名和后四名的格局,没有因为本场比赛的结果有什么改变。

  广州女队2-3北京女队

  第一盘单打,广州队的张潇玉3-1击败李佳薇,具体比分为11-6、11-5、9-11、11-5。随后刘诗雯与丁宁对阵,刘诗雯11-6、11-9先取得前两局胜利,丁宁12-10扳回一城。刘诗雯第四局11-8胜出。

  双打环节,刘诗雯/徐洁组合1-3输给李佳薇/彭雪。随后张潇玉又1-3输给丁宁,广州女队在大比分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追成2-2平。决胜盘,广州队韩国外援石贺净出马,对阵北京女队的朱雨玲。第一局朱雨玲11-7获胜,随后石贺净12-10追平局分。接下来朱雨玲再次11-7获胜,但石贺净以16-14将比分拖延进了决胜局。朱雨玲在关键的决胜局里以11-9胜出。这是北京女队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但也难改该队继续积分榜垫底的厄运。而广州女队,则基本失去了进入争冠组的可能。(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