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27日综述:孙杨为中国泳军再添1金 女水首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1年07月28日00:06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结束了第12日的争夺,在今天产生的4枚游泳项目金牌中,中国队获得1金1铜,另外3金分别被美国、意大利和巴西获得;女子水球也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历史性闯进决赛。

  游泳:孙杨菲鱼摘个人首金

  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38秒57夺冠,为中国队卫冕这个项目金牌,这是中国男泳在本次比赛中夺得的第一枚金牌,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位中国男泳世界冠军;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和匈牙利选手基斯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4,夺得本次比赛首枚金牌;中国名将吴鹏虽然奋力追赶,但还是以1分54秒67不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摘铜,后者以1分54秒01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寅以1分55秒00的成绩获得第4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大利美女佩莱格里尼卫冕成功,以1分55秒58获得冠军,这也是她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帕尔默以1分56秒04获得银牌,法国选手玛菲以1分56秒10获得铜牌。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巴西选手席尔瓦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获得亚军,卫冕冠军南非名将范德伯格仅获得第三名。

  在其他几个结束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分别以2分06.69秒和2分06.99秒,排名第3位和第7位晋级决赛;女子50米仰泳高畅28秒05的成绩排名半决赛第4晋级决赛;而男子100米自由泳朴泰桓只排名半决赛第14,无缘决赛。

  水球:中国女队13-12险胜 首进决赛

  在女子水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3-12险胜上届季军俄罗斯队,首次闯进决赛,创造了历史;7月29日,女子水球项目的金银铜牌将产生最终的归属,冠军争夺战将在中国队和欧洲劲旅希腊队之间展开,俄罗斯队将与意大利队为铜牌而战。(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