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NBA休赛期实力榜:热火压雷霆居首 火箭排第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7月28日07:11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美国媒体CBS推出了休赛期NBA球队阵容实力排行榜,在这个排行榜上热火队高居榜首,雷霆队排名第二,公牛排名第三,2010-11赛季夺得总冠军的小牛队仅排名第八,火箭队排名第15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以及CBS网站的点评:

  1、迈阿密热火

  重要资产: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

  X因素球员:麦克-米勒

  问题:查尔默斯的未来、健康问题、薪资平衡

  分析:在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占据球队很大一部分薪资的情况下,热火队如何实现薪资平衡是他们面临的一大问题。热火队之前给麦克-米勒开的合同让他们有点纠结,但是如果麦勒能够恢复健康,那应该还算是划算的。热火队现在在控卫位置和中锋位置上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三巨头的天赋应该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加以弥补。热火队需要用好一些特例和老将最低薪才能够更好地围绕三巨头建队。热火队应该寻求以一个合理的价格续约查尔默斯,查尔默斯对于热火队战术体系的稳定性也是不可缺少的。

  2、俄克拉荷马雷霆

  重要资产: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伊巴卡

  X因素球员:无

  分析:雷霆队的阵容配置得应该算是相当不错的,他们拥有两位年轻的全明星级球员共同成长进步,引领球队前进,他们的先发阵容几乎没有什么缺陷或漏洞。雷霆队在重要角色球员方面存在的漏洞(替补控卫、替补席上的得分手和替补中锋)将会在未来两个赛季当中加以填补。假如他们的中锋帕金斯能够保持健康的话,雷霆队现在的阵容当中将没有一份烂合同。最终雷霆队可能需要付大价钱才能够留下现在这个阵容的核心,但那是以后的事了。现在雷霆队的阵容是很有天赋的,这个阵容既均衡又有深度,机动性又强,而且他们都对获取胜利充满了渴望,这样的阵容真的是相当不错。

  3、芝加哥公牛

  重要资产:德里克-罗斯、乔金-诺阿和板凳匪徒

  X因素球员:布泽尔、罗尔-邓

  问题:两名后卫当中,谁是二号得分手?

  分析:在公牛队阵容比较完整的第一年就向总冠军发起了有力冲击,在可预见的将来,公牛队冲冠所需要的重要零部件都已经基本具备了。罗斯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控卫,诺阿是稳定的防守核心和球队的精神领袖。公牛队在前锋位置上又有布泽尔和罗尔-邓这样的好手,他们不一定是联盟当中各自位置上的一流球员,但是足以辅佐罗斯和诺阿。不过,公牛队也有可能会寻求将布泽尔交易出去以换取其他四号位的球员,但要想达成目标并非易事,所以公牛队很可能还是会以现有阵容去征战下个赛季。未来一两年时间之后,一旦公牛队续约罗斯,公牛队的薪资空间将会用完,即便这样,公牛队已经解决了他们的大多数问题,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冲击总冠军了。

  4、纽约尼克斯

  重要资产: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卡梅隆-安东尼、兰德里-菲尔德斯、比卢普斯的即将到期合同

  X因素球员:无

  问题:阵容深度、身高、位置均衡

  分析:单单从阵容的角色分析,现在的尼克斯队已经是达到一定的高度的了。他们有两位全明星球员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领衔锋线,而且他们现在拥有的多个即将到期合同又让尼克斯队未来拥有弹性空间可以围绕斯塔德迈尔和安东尼进行重建。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是一对理想组合吗?或许不是,至少在他们得到一名优秀控卫之前不是,但是他们至少在他们的合同持续期内能够让尼克斯队打出胜率过半的赛季。辅佐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的其他球员尼克斯队后面可以慢慢想办法搜罗,或许做两三个小运作就可以帮助尼克斯队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5、洛杉矶快船

  重要资产:布雷克-格里芬、埃里克-戈登、阿米努、埃里克-布里德索、卡曼和兰迪-福耶的即将到期合同、薪资空间弹性。

  X因素球员:莫-威廉姆斯

  问题:不够成熟、阵容深度欠缺、德安德列-乔丹前景不明

  分析:快船队的阵容实力能排这么高可能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但是现在这只快船队的确在内外线的人员搭配方向相当不错,这个阵容内线由格里芬领衔,外线由戈登负责,他们的机动性都相当不错,而且能够相辅相成,这两名球员都是有全明星潜力的。快船队阵容当中唯一一个有可能存在问题的就是莫-威廉姆斯的合同,但是他填补了快船队在位置上的需要,显然是值得快船队引进的。阿米努和布雷德索都是年轻而有天赋的球员,而且快船队在薪资空间和即将到期合同方面获得了一些弹性,这有利于他们后面进行运作,让自己的阵容变得更强。

  8、达拉斯小牛

  重要资产:德克-诺维茨基、贾森-特里、贾森-基德、罗德里格-布巴荷

  X因素球员:海伍德

  问题:年龄问题;钱德勒、巴特勒和巴里亚的未来去向

  分析:小牛队现在的问题比较多,包括核心球员的年龄老化问题、重要球员成为自由球员问题等,但是诺维茨基持续保持良好状态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问题。对于现在的小牛队来说,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续约钱德勒,因为他是能够为诺维茨基减轻负担的理想中锋。海伍德的合同现在已经被证明是小牛队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但是小牛队后面还有办法进行重新调整。

  15、休斯顿火箭

  重要资产:洛瑞、马丁、斯科拉、德拉季奇、马库斯-莫里斯、莫蒂尤纳斯

  X因素球员:塔比特、泰伦斯-威廉姆斯

  问题:球队天赋、乔丹-希尔

  分析:火箭队的阵容可能是最难加以评估的。一方面,火箭队现在的阵容当中并没有真正糟糕的合同,虽然塔比特和泰伦斯-威廉姆斯的前景很难评估。另外一方面,他们目前搜罗的这些球员在天赋方面从理论上来讲还是可以的,但是还没有在球场之上得到更好地证明。马丁是一名高效得分手,洛瑞是一名被低估的场上领袖,斯科拉在内线进攻方面也颇具威胁,但是火箭队却似乎总是与季后赛擦肩而过。火箭队此前所做的一些运作似乎都是在收集交易筹码以准备下一步的交易。火箭队要想提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排名在第6位至第30位的球队令序分别是:湖人、灰熊、小牛、开拓者、步行者、勇士、爵士、老鹰、76人、火箭、马刺、凯尔特人、森林狼、骑士、国王、奇才、掘金、太阳、黄蜂、山猫、猛龙、篮网、雄鹿、魔术、活塞。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