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NBA球星来华五大有利因素: 赛程轻松 利于赚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年
2011年07月28日07:50
(科比中国行秀暴扣)
(科比中国行秀暴扣)

  北京时间7月28日,NBA劳资谈判破了导致联赛停摆,很多NBA球星开始奔赴海外打球谋生,有很多球员多次表态,如果选择去海外打球,中国是他们最佳的选择,德怀特-霍华德,路易斯-斯科拉以及诺维茨基和科比都表达过这方面的想法。如果NBA球员真的来中国打球,对他们来说至少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好处。

  1、有利于保持竞技状态

  回想1998年NBA停摆的那段历史,很多极具天赋的NBA球星在停摆期间生活堕落糜烂,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快速下滑,很多一线球星从此淡出了联盟,其中的典型就是“雨人”肖恩-坎普,从停摆前的超级巨星沦为一个肥胖的球员,再没恢复过来。NBA停摆,球馆关门,训练取消,球员无球可打,没有训练馆,会迅速发胖,这无疑会毁掉他们的职业生涯。今年NBA停摆,如果球员来中国打球,这无疑是他们保持竞技状态的最佳途径,避免1998年停摆球员身体状态恶化,竞技水平下降的悲剧重演。

  2、可以挣钱弥补损失

  NBA是一个商业化的联赛,球员打球就是为了挣钱,而停摆让他们无法从球队领到薪水。虽然CBA联赛开出的薪水还无法与NBA球队开出的薪水相提并论,但是已经有球队在军备竞赛中敢于砸钱,新疆队可以给昆西-杜比开出250万美元的合同,浙江广夏、广东东莞等等球队都显现出了财大气粗的一面,无论是出于球队的战绩,还是盈利赚钱,他们都开始愿意花大价钱签NBA球员。CBA球队对那些NBA边缘球星都愿意下血本,更别说那些一线球星。如果NBA停摆,CBA无疑是NBA球员淘金的最佳地方,至少在停摆期间,可以弥补他们的损失。

  3、有利于提升知名度

  姚明在NBA征战的9个赛季里,中国的NBA球迷不断膨胀,但是很多球迷还是只认识那些顶级球星。但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中国大部分球迷除开熟悉有中国球员效力过的球队的球员外,对其他球队的球员并不是太熟悉。尤其是那些刚进联盟的球员,中国球迷对他们的了解就更少,中国球迷除开对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这些顶级巨星熟悉外,对那些配角知之甚少。如果NBA球员能利用停摆期间来中国打球,他们在中国的知名度会直线上升,从而获得更多的商业赞助合同。

  4、打开中国市场

  曾经跟姚明做过队友的NBA球员,大部分都在中国拿到了赞助商的合同,肖恩-巴蒂尔、罗恩-阿泰斯特甚至查克-海耶斯都先后从中国获得了赞助合同。NBA球员在停摆期间到中国打球,无疑是他们打开中国市场的最好办法,这让他们能拥有更多的商业活动,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价值。中国已经成为NBA在海外最庞大的市场,篮球群体无比庞大,打开中国篮球市场,他们在各方面的好处也会更多。CBA的市场商机无限,潜藏着巨大的潜力,来到中国,CBA这个舞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销机会,助他们打开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

  5、CBA赛程轻松

  CBA的赛程密集程度远远低于NBA,尽管最近几年赛程在发生变化,可是最多的时候也只有50场比赛,刚刚与1998年停摆的缩水赛季相等,再考虑到NBA得季前赛,背靠背比赛等,CBA的赛程对NBA球员来说是非常轻松。CBA球员一周3场左右的比赛,耗时也最多4个月,这样的赛程和跨度,会让来中国打球的NBA球员感到轻松而实惠。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