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

实德一起从零开始 斥巨资换帅引援加快追赶步伐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才威
2011年07月28日08:53

  3胜5平8负,中超联赛16战过后仅积14分,只领先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成都谢菲联队3分!本赛季中超联赛,昔日“联赛霸主”大连实德足球队的战绩可谓异常惨淡!好在,实德俱乐部知耻而后勇,在联赛休战期斥巨资换帅、引援,并计划于7月29日送11名U15球员赴西班牙集训一年。这一系列积极举措让外界看到了实德队重新崛起的希望。

  客观而言,实德队本赛季战绩欠佳有赛程不利、伤病不断等客观原因,特别是赛季初的大面积伤病,令实德队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安贞焕、金珍圭、詹姆斯、马丁、杨博宇、王选宏、赵明剑、李学鹏……实德队主力框架几近坍塌。

  当实德队滑落到保级区时,韩国籍主帅朴成华被俱乐部解职。为提升队伍战斗力,实德俱乐部以“中超第一年薪”200万美元,聘请葡萄牙人文加达及其教练团队加盟。在这200万美元中,文加达一人独得120万美元,他也因此成了中国联赛史上身价最高的主教练。

  文加达及其教练团队到来后,原实德队教练班子成员全部离岗。就此,实德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表示:“原来队里矛盾重重,在用人问题上,分歧很大。现在好了,一切从零开始,谁状态好就用谁,再没什么可争的了。 ”

  教练问题解决了,实德俱乐部随即重金引援——380万美元引进巴西高中锋阿德里亚诺,并为其开出4年800万美元的大合同。这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大连引进的最贵外援,放眼整个中超赛场,阿德里亚诺的身价也能排进前三。此外,实德俱乐部还以80万美元租借来乌兹别克斯坦后卫穆勒德 (租期为1年半)。内援方面,实德俱乐部从北京国安队引进了闫相闯。

  中超最贵教练,加上大连足球史上的最贵外援,实德俱乐部在这个夏天频出大手笔。“老板真的是想把球队成绩搞上去,今年俱乐部的投入也超过以往。上半年外界批评实德方面不投入,那可真是冤枉我们了,我们的赛季预算和赢球奖金在中超都是头几名。 ”实德俱乐部一官员表示。

  其实,实德俱乐部今年的投入明显要高于往年。赛季之初,大连市有关方面给实德队下达的成绩指标是跻身中超三甲,实德俱乐部自加压力,要求球队打进前两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实德俱乐部将单场赢球奖金提高到了100万元。只是事与愿违,实德队前16战的成绩与目标要求相去甚远。

  据了解,在换帅、引援等一系列大手笔过后,实德俱乐部今年的总投入预计将高达1.3亿元。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