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 > 短道队冲突动态

曝王濛已萌生退役念头 丽江事件被禁言埋下祸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7月28日09:02

视频-王濛受伤还原真相 饮酒晚归对领队挥拳相向


  正在青岛封闭集训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又出了“大乱子”。冬奥冠军王濛因饮酒晚归同领队王春露发生冲突,随后因被玻璃割伤送医院缝了数十针,现在已无大碍。事发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内部和冬管中心统一态度,对媒体一律“封口”。由于此次事件的性质十分恶劣,今年夏天才回到国家队的王濛,很有可能就此“永别国家队”。

  再次草草结束夏训

  昨天,《长春晚报》报道称,24日,距离“丽江事件”仅仅46天,国家短道速滑队再次爆出“冲突”。不过,这次是在内部。25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副主任兰立火速赶到青岛处理此事,并对全队下达了“封口令”。

  在“丽江事件”之后,中国短道速滑集训队没有继续在昆明进行夏训,而是在返回北京之后选择到青岛进行。6月26日,国家短道速滑集训队一行35人才抵达青岛,昨晚,主教练李琰向记者确认了短道速滑队再次提前结束夏训回京的消息。据悉,全队将就此事进行严肃的整风,具体当事人将边训练边等待具体的处理意见。

  根源还是“丽江事件”

  昨天,记者了解到冲突背后的真正原因。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三人之所以发生严重的肢体冲突,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上个月在丽江发生的“打架事件”。在那次“打架事件”中,王濛成为众多媒体攻击的“靶子”,刘显伟则是所有人当中受伤最严重的人。

  当时,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要求冬运中心和短道速滑队彻底闭口,不许向外界发表任何有关此事的言论。但是在王濛等人的内心却一直对此“不服”,王濛从云南回京后,甚至曾考虑过聘请律师,起诉一些对自己名誉造成影响的云南方面人士,但最终在领导的“高压政策”下,王濛只能作罢。

  王濛 缝了数十针

  据记者了解,鉴于“丽江事件”,队内规定运动员每晚10点必须归寝。但24日晚11点左右,王濛、刘秋宏、刘显伟、韩家良、周洋、梁文豪等队员才回到寝室,且刚刚喝过酒,这一举动被负责查寝的领队王春露发现。

  随后,王春露针对这一违纪行为与队长王濛进行谈话,但谈话过程并不愉快,双方随后发生口角。争吵发生后,刘显伟冲入房间直接对王春露挥拳相向,王濛随后也加入“战团”,场面一度混乱。最终在教练组成员的劝解下,才将当事双方分开。

  知情人士透露,冲突发生后,酒意未消的王濛开始拿公寓内的诸多硬件设施乱砸一通来“泄气”,直至不慎将玻璃弄碎后割伤了双手,之后到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海尔路南端59号的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东区缝了数十针,整个过程约4小时。

  王濛 已萌生退意

  王濛最初出名是靠实力,所谓人红是非多,从2007年亚冬会公开指责教练李琰后,她身上便开始环绕各种赛场外的新闻。长春亚冬会中,王濛冲过终点线后完全无视站在场边的李琰,两人冲突升级后,李琰直接将其开除出队。重返国家队后王濛担任队长,并创造了一系列奇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王濛蝉联500米金牌后,向李琰磕头致谢。

  其实,王濛在“丽江打架事件”发生后,已萌生退意,而此次队内冲突又将王濛推到风口浪尖。因此,最终无论冬季中心是否对王濛进行纪律处罚,她都很可能彻底告别国家队,选择退役。在王濛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有过两次在国家队违规被处罚的经历,一次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前,一次就是上文中的2007年亚冬会,如果这次她再度被处理,将是第三次被国家队纪律处罚。这位为我国获得最多冬奥会金牌的选手,也成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历史上违纪最多的队员。

相关新闻:

    事件-国家短道速滑队被曝内部严重冲突 王濛因伤住院
    内幕-冲突内幕:集体喝酒被抓现行 王濛砸东西划伤手
    反应-李琰:短道内部人士别有用心 爆发冲突背后有因
    进展-冬管中心赴青处理冲突 王濛伤势无碍从医院归队
    资料-“大姐大”王濛故事不断:冲突门后又陷年龄门
    评论-新华社:1个半月2次冲突 金牌之师更需金牌管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