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十大巨星:科比不及魔术师 奥尼尔力压传奇

盖尔-古德里奇
1/10

盖尔-古德里奇

2011年07月28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光辉熠熠的湖人已成为NBA最豪门的球队之一,那么在紫金王朝历史上有哪些永载史册的超级巨星?今日美媒体撰文评选出了湖人队史上十大最伟大的球星: 

  10:盖尔-古德里奇

  1965年湖人选中了古德里奇,这位来自UCLA的后卫在大学时期就星光闪耀。他在湖人队度过了三个赛季,1968年被太阳队在扩军选秀中挑走。不过,1970年古德里奇又被重新交易回湖人队。他是韦斯特的副手,与关键先生的配合相得益彰。在7172赛季那支无人能敌的紫金军团当中,处于得分王位置的竟让不是张伯伦或者韦斯特,而是往往被人忽视的古德里奇,当年他场均能够贡献25.9分和4.5次助攻。

  1971-72赛季,古德里奇与韦斯特、张伯伦搭档带领球队取得69胜13负的战绩,是球队取得创纪录的33连胜立下赫赫战功,并帮助湖人夺取了球队迁至洛杉矶以来的第一个NBA总冠军。接下来的四个赛季,古德里奇成为湖人队的得分王,与韦斯特联手成为联盟最强大的后场组合之一。

  1976年,古德里奇离开湖人,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新奥尔良爵士队签约。在这个复杂而有争议的转会中,库克同意他和爵士队签约,不过他们也从爵士队那里得到了两个未来的第一轮选秀权和一个第二轮选秀权。这一宗倍受职责的交易,使湖人队在几年之后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他们用从爵士队手中换来的其中一个第一轮选秀权在1979年的选秀大会上以第一轮第1顺位选中了传奇巨星“魔术师”约翰逊。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