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湖人十大巨星:科比不及魔术师 奥尼尔力压传奇

费舍尔
2/10

费舍尔

2011年07月28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9:德里克-费舍尔

  德里克-费舍尔出现在这个榜单上,肯定会引来很多争议。费舍尔从来也不是核心球员,没有人认为他的能力超过了科比-布莱恩特,甚至有人质疑他是否应该作为湖人队首发球员上场,但他在总决赛中的核心作用毋庸置疑。

  费舍尔手中握有5枚NBA总冠军戒指,他对比赛的阅读力以及领导能力已经得到了肯定,他一次又一次打出的精彩瞬间就是最好的证明。费舍尔是科比赛场内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科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球队中没有费舍尔,自己不会赢得如此多的总冠军。

    回想2004年5月14日西部半决赛第五场,当比赛还有0.4秒时,湖人并没有放弃,三次暂停过后,当科比迅速移动到3分线外接近佩顿的时候,霍利也跟了过去准备帮助布朗协防科比,但佩顿却在边线外发球给了费舍尔,后者接球翻身跳投,在吉诺比利防守之前出手。在球离手的瞬间,篮板上代表比赛结束的红灯也同时亮起,而皮球,则划出了一道令圣安东尼奥人心碎的弧线直入篮筐,湖人取得胜利。如果当年那次是偶然的话,那2009年总决赛对阵奥兰多魔术队时连续两个救命的三分球就是必然了。即使现在,他依然是紫金军团的领导者。

  

     跳转至: 页 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