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半程教练违纪过多 纪委会怒指教练员素质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1年07月28日10:21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28日 香河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在香河基地召开了2011年中超和中甲上半阶段工作总结会。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主持了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并没有现身,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谈到了上半程的违规违纪情况,他指出中超个别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太低。

  王小平介绍说,联赛开始阶段纪律委员会到各赛区向各俱乐部进行了宣讲,主要对一些处罚的程序和原则进行了介绍,以及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和修改后的纪律处罚条例,同时也传达了2011年中超中甲反兴奋剂和赛风赛季会议的精神。

  据了解,中超前半程共发生14起违规违纪事件,其中官员7次,赛区2次,运动员4次,俱乐部1次,这其中的官员主要是指教练员。中甲方面,赛区2次,官员2次,运动员2次,俱乐部1次。从这样的数据可以看出,官员违纪现象明显增多。

  对于这样的情况,王小平也提出了几个看法,“第一、球场违规违纪很严重,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第二、赛区安保问题存在较大隐患,球迷闹事不断,甚至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我们需要建立安全机制;第三、俱乐部官员违规明显,教练员仍然指责谩骂裁判,非但没有较少,反而是非常低级地侮辱他人,这有辱师表,教练就像教师,更重要是向球员传达好的品格,起到表率作用,我们的少数教练员综合素质太低,需要加强;第四,运动员暴力行为有增无减,个别赛场出现群殴,冲击裁判员休息室,毁坏公物,造成很坏的影响。”

  王小平认为要想让违规违纪减少,要加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职业性,从而提高素质,而俱乐部方面也要做好职业化运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