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拒绝窝囊首发大变脸 杨旭陈涛或领衔中前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7月28日11:01

  世界杯预选赛,中国与老挝队的第二回合较量今晚将在万象打响。对于已经在首回合比赛中7:2力挫老挝队的国足来说,本场比赛不仅要力争一个完美的结果,更要争取一个漂亮的过程。

  拒绝窝囊国足首发大变脸

  鉴于在首回合比赛中,国足部分队员不尽如人意的表现,本场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可能会对首发阵容做出比较大的调整,首先在前锋线上,郜林首发的位置或许会被杨旭所替代,而在中场方面,郑智也许会让位给陈涛。至于后防线上的李学鹏,如果恒大队员冯潇霆伤势恢复理想,那么他将会首发。7月23日,国家队在昆明与老挝一战,虽然取得了7:2的大胜,但是在上半场,国足的表现堪称耻辱,竟然被由银行职员、学生和警察组成的业务老挝队两度攻破了大门。究其原因,除了整个队伍的士气不高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部分队员的发挥失常。首先在前锋线上,来自广州恒大的郜林有愧于国足第一前锋的盛名,不仅自己不能够直接破门得分,而且也不能为队友起到很好的策应作用。相比之下,替补出场的辽宁队小将杨旭发挥更为出色,本场比赛他独进三球,为国足最终的逆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在中场方面,郑智的回归并没有带来积极的作用,防守不能起到屏障作用,进攻则很难充当发动机。反观替补出场的陈涛,他继续着今年在亚冠赛场上的良好表现,无论是射门还是组织策应都无可挑剔,现在可以预见,未来他将会挑起中国队中场的大梁。至于后防线上的实德队员李学鹏,他本人难以掩饰经验不足的青涩,所以大战经验更足的冯潇霆依旧是高洪波在中后卫位置上的首选。

  全军覆没浐灞帮或难登场

  本场比赛,对于陕西球迷来说,另外一个关注的焦点就是四名浐灞球员会不会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从目前的综合情况来看,或许他们不会在本场比赛中有亮相的机会。

  在首回合的较量中,浐灞四名球员只有于海获得了首发机会,但是他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由于始终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下半场他被来自辽宁的于汉超替换下场,而对手的表现也赢得了球迷和主帅高洪波的认可,所以不出意外,本场比赛他可能会出现在首发左前卫的位置上。

  至于赵旭日,因为上一场比赛,杨昊和陈涛的双后腰组合已经赢得了教练组的认可,所以他首发的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在右边前卫位置上,曲波面临的情况与赵旭日有些类似,对手的完美表现,让高洪波不会冒险。老将张烈,能够入选国家队已经实属不易,在主力门将杨智没病没伤的背景下,他也许会仍然作壁上观。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