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中国高尔夫瞄向2016奥运会 梁文冲目标拿下奖牌

2011年07月28日11:15

  七月中旬结束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由雅加达旅游局冠名,是今年的第七场同一亚洲赛事,首次有26名中国球员参赛,共10名中国内地球员取得晋级。其中,三位进入前25名。这是人口大国在职业高尔夫领域取得新突破。

  中国选手梁文冲是同一亚洲三冠王,他表示,像同一亚洲这样的赛事平台为中国高尔夫的奥运时代创造了良好契机,有利于中国职业球员的选拨和成长,在未来10年,中国高尔夫人很有可能赢得奥运会奖牌。

  “新一代中国球员更加进取,受到鼓励打得更好。我们所需要的就是为这些高尔夫球员创造一个强大的平台,球员们的球技在这个平台上磨砺,上升到另一水平。”梁文冲说,“像同一亚洲这样的巡回赛就能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中国球员获得更多海外赛事的参赛机会。希望中国在2016年奥运会时至少可以赢下一枚奖牌。”2010年,梁文冲以总奖金56万美元荣膺亚洲奖金王。

  2011年是同一亚洲的第三个赛季共13场比赛,奖金总额超过1500万美元。同一亚洲得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支持,中国球员们也在努力抓住这一高端赛事的机会,充分发展,拓展个人职业生涯。

  在今年第五场南山中国大师赛上,23岁的张新军获得第五名。在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共10名中国球员晋级周末两轮,创下来中国球员海外赛事的最好成绩。

  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取得的成功产生了滚雪球效应。将于8月11日-14日举行的总奖金100万美元的泰国公开赛已收到40多名中国球员的报名,选手们也以实际行动支持同一亚洲。

  在2009和2010同一亚洲前两个赛季,同一亚洲的海外赛事平均每场有8名中国球员出赛,1人获得晋级。

  2011赛季,在同一亚洲中国区以外的比赛,平均每场有20名中国球员出赛,且有4名以上的球员晋级到周末两轮决赛。在机会面前,中国球员也不断创造出历史最好成绩。

  2011年,中国的国内职业巡回赛超过15场,赛事奖金总额超过300万美元,比2010赛季增长了35%。另外,本季同一亚洲在中国共有三场:Volvo中国公开赛、南山中国大师赛和美的中国精英赛。

  2011赛季截止目前,同一亚洲共为中国球员供了300人次的参赛机会,这样的国际赛事规模在中国高尔夫历史上前所未有。

  在今年的同一亚洲赛场,苏东已于三场比赛中晋级。在同一亚洲奖金榜排名前100位中,共有9名中国球员,苏东占有一席之地。他觉得中国球员已经准备好,要争取更好成绩。“球员需要更多去国外比赛,不能只在中国打比赛。否则的话,只是陷在相同的环境中没办法进步。” 21岁的苏东说。作为新一代年轻球员,苏东说,“梁文冲和张连伟两位前辈都打很多场海外比赛,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重要。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尽可能多出国比赛,获得更多曝光,机会也就相对更多。比如同一亚洲,对我们就是很好的平台。”苏东补充说,“过去,一年只有10场比赛,远远不够。但是现在,有同一亚洲、职业锦标赛、挑战巡回赛,我们有更多比赛机会。比赛对球员来说非常重要。特别对年轻一点的,比如韩韧、胡牧和我,我们都有机会。但是如果我们想让自己享有世界知名度,还是很难。”

  在印尼西亚公开赛上,胡牧也取得晋级,他是另一位受关注的球员。

  “那需要时间,或许是很多年,才能诞生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员。需要更多青少年参与这项运动,才会再有1个或2个或更多位梁文冲涌现。”胡牧说到,他是前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校队成员,师从大卫-利百特。

  高尔夫将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再次亮相,对中国来说,这将是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的分水岭。中国更多本土企业已然开始关注并赞助支持这项运动。

  公共球场的兴建将为大众提供了解和接触这项运动的机会,进入奥运会后,这项运动在未来也将获得进一步发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张小宁说, “高尔夫与其他竞技项目相比,对技巧性要求更高,是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运动。目前,全球有约3万个高尔夫球场,其中美国和日本分别有2000多个,但是中国仅有500多,我们需要更多的公共球场。”张小宁说,同一亚洲在培养“本土球星”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这些球星未来将出现在大满贯和奥运赛场。

  “中国已经举办了诸如Volvo中国公开赛这样的经典赛事,我们希望能产生更多本土球星。希望诞生和培养一批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球员们必须通过多参加国内和国际赛事以获得更多曝光。”张小宁补充说,“相信,在像同一亚洲这样百万美元巡回赛的帮助下,我们可以更快得发展高尔夫。球员们可以通过与其他国家优秀职业球员同场竞技,以累积经验,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职业选手。”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