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泳动》成泳联新会歌 体现了游泳丰富独特内涵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李君娜
2011年07月28日14:52

  本报讯 (记者 陈华 李君娜)国际泳联新会歌《泳动》的版权转赠仪式昨天上午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上海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把新会歌版权证书和新会歌光盘转交给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格里奥尼。

  这是迄今为止唯一由中国音乐人创作的大型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会歌,也是上海对国际泳联、中国对世界游泳运动的又一贡献。《泳动》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导演团队创制、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组委会出品,7月10日在国际泳联执委会上被定为国际泳联新会歌。

  《泳动》由上海两位年轻而才华横溢的曲词作者董健剑和甘世佳共同创作完成。《泳动》的中文版在本次世游赛开幕式上首度唱响,并作为国际泳联旗帜的升旗音乐,得到国际泳联的充分认可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国际泳联主席胡利奥·马格里奥尼在答谢辞中指出,《泳动》大气磅礴,体现了游泳运动丰富而独特的内涵,“这首歌在上海世游赛开幕式上首次使用,并被国际泳联执行局批准成为国际泳联会歌。这对国际泳联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国际泳联将永久使用这首会歌,大家将在所有国际泳联赛事中听到这首在上海创作并诞生的会歌。感谢上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