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 水球动态

女水继续书写历史首进决赛 头号射手自曝快抽筋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5:10

  这一场艰苦卓绝的较量,比拼的是实力,更是意志。上海世游赛女子水球半决赛,年轻的中国队昨晚面对老牌劲旅俄罗斯队没有丝毫胆怯,表现得稳健又不失激情。13比12险胜,中国“水莲花”跻身决赛,她们突破历史的脚步仍未停止。

  对阵强敌 信心始终都在

  当比分定格在13比12,“玉兰桥”沸腾了。这是一场比对阵加拿大队更艰苦的比赛,上届季军俄罗斯队无愧世界劲旅,但是中国姑娘的表现更为出色。赛后被问及取胜的关键,姑娘们说是始终未变的信心。

  不错,昨天比赛一开场,中国队便显现出对胜利的强烈渴望,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的中国女水以3比0取得梦幻开局。及时作出调整的俄罗斯队随后也找到感觉,反击极具威力,首节结束时已追至3比4。第二节双方比分仍未拉开,7比6,中国队领先1分进入下半场。第三节伊始,俄罗斯队抓住前场六打五和一次反击机会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为8比7。这是对手首次取得领先。

  “如果让对方继续进球,形势会对我们非常不利。”王毅回想着自己在场上出手的一刻,“我告诉自己,我肯定行。”正是她的小角度打门,为中国队以8比8扳平比分。第四节开始,对手又以10比9再度领先,关键之时马欢欢冷静打进五米球。紧接着,中锋孙雅婷在多人盯防中奋力施射连下两城,为中国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也为最终取胜打下坚实基础。“落后的时候,我们没有人放弃,始终有信心能赢得比赛。”孙雅婷自信地说。

  为了胜利 每个人都拼了

  一向淡定的孙雅婷和杨珺哭了,队长滕飞哭了,最爱笑的马欢欢也哭了。姑娘们拼搏的汗水、幸福的泪水和一池碧水交融在一起。

  当队友们在水中围成一圈庆祝时,马欢欢却独自艰难地游上岸。“欢欢怎么了?”记者赛后问守门员杨珺。“她让对手踢了一脚,比赛一完就坚持不住了。”杨珺说。

  队里和马欢欢关系最好的孙雅婷告诉记者,别看马欢欢是世游赛球队的头号射手,在场上也特别能拼,其实她是全队体质最弱的一个。一个月前的天津世界女子水球联赛中,马欢欢就曾拼到赛后倒地不起。世游赛连续几场高强度的比赛下来,欢欢的身体开始有了反应,这场比赛更是拼到缺氧眩晕,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赛后,大家一齐把她抬到了医务室。而这个顽强的姑娘也用她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中锋孙雅婷昨天也遭到对方重点看防,她打进的4粒进球难度极高,有两个球甚至是在头都已被对手拉到水下的情况下奋力打门得手的。“俄罗斯队的逼抢确实很凶,这就要求中锋必须要站住位置,否则就没法和对方抗衡。”孙雅婷说,“在我射最后一个球时,真的快抽筋了。”

  胜利时刻 五星红旗飘扬

  为了给中国姑娘加油,在“玉兰桥”服务的志愿者特地准备了几面五星红旗。志愿者小刘告诉记者:“这个场馆起初可没有这么热闹,是中国姑娘用她们的努力一点点将观众吸引到这里来的。她们的成绩这么棒,我们都感到特别骄傲。”

  从小组赛开赛之初的冷清到如今看台台阶上都坐满人,中国队的确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昨天前来助威的还有已经结束比赛的中国男子水球队的小伙子们,他们同样在现场扬起一面五星红旗,卖力地为姑娘们加油。

  拼到最后一秒的中国女水终于迎来胜利,姑娘们在碧波池畔展开一面五星红旗。这是姑娘们早就准备好的,当来之不易的胜利终于到来,她们再也按捺不住,挥动起五星红旗,尽情享受喜悦。场馆内,激情的红色飘扬着,自豪和骄傲在人们心中激荡着。当“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歌声响起,全场观众都起立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最美丽的“水莲花”。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