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泰达欲改写客战山东不胜历史 密谋摇篮曲献曹阳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28日15:14

  津鲁之战,每每都能成为焦点碰撞,本赛季更是如此。两队中不仅汇聚了多名国脚级球员,蒿俊闵回国转投鲁能,也让这一次的交锋有着另外一层含义。面对赛季首个三连胜的“诱惑”,泰达队员们已经开始盘算改写客场逢鲁不胜的历史,而哈恩则希望全队上下以“平常心”去争取最好结果。

  队员盘算“创历史”

  在泰达队队员以往的印象中,鲁能队绝对称得上一支强队。他们不仅是卫冕冠军,也曾给天津足球带来过“降级之痛”;他们不仅有像韩鹏这样的“克星”,也有如安塔尔一般的镇队之宝。翻阅历史,两队交锋泰达队仅7胜7平17负,在客场更是从未击败过对手。不过伴随着本赛季泰达队实力的提升,首回合鲁能队1比3折戟津门,亚冠比赛泰达队的成绩也在鲁能之上,这一切都让泰达将士信心倍增,也对本周日客场一战充满了希冀。“山东队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他们是卫冕冠军,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而且这个赛季他们主场还没输过球,而我们则是从没在济南赢过,所以现在我们在试着做些改变,希望改写这项纪录。”队员们毫不避讳对战胜鲁能队的渴望。

  大佐密谋“摇篮曲”

  实际上,泰达队上下之所以对周日一战的胜利如此上心,还有着另外一番心思。在接受采访时,佐里奇就神秘地对记者说:“曹阳刚刚有了一个儿子,大家都为他感到高兴。我们这些队友私底下商量了一下,如果能在济南进球,大家一定要集体表演‘摇篮曲’。当然,最好还是将胜利当做礼物,送给曹阳和他的儿子。”

  在中国联赛打拼多年,佐里奇当然知道鲁能队的实力。“我知道韩鹏,他是中国最好的前锋,但很奇怪为什么他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呢?另外鲁能队还有安塔尔、周海滨,这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佐里奇如数家珍,“不过我要说,间歇期前我们取得了两连胜,为什么下一场我们不能赢呢?间歇期我们练得很苦,但大家状态非常好,现在我们已经为与鲁能队的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

  哈恩强调“平常心”

  相比队员们对创造历史的迫切愿望,主帅哈恩却保持着冷静。“虽然队伍状态越来越好,但依然需要比赛来验证。我们下一个对手是山东鲁能,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所以我希望这段时间的准备,能在比赛中发挥出作用来。”之所以如此低调,除了受限于主帅身份,泰达队的实际困难也是无法回避的。

  由于受伤,李本舰将铁定缺席周日一战,另外李玮锋也因为停赛无缘津鲁对决。除此之外,随国足征战世预赛的陈涛体能和状态势必也会受到影响。尽管鲁能队也会面临蒿俊闵可能规避、邓卓翔等国脚疲惫之类的问题,但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泰达队的困难届时极有可能被放大。正是基于此,哈恩在本周备战过程中不断提醒队员们要保持“平常心”,他说:“胜利是我们每一场比赛的目标,现在大家要忘掉两连胜、忘掉首回合的3比1,全神贯注投入到周日的比赛当中。记住,成功是留给强者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