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亲友团助阵世锦赛:孙杨一家齐上阵 菲鱼晒幸福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7月28日15:52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周国强


  得了金牌之后,想与谁分享?中美“飞鱼”齐刷刷的动作告诉你献给妈妈。昨晚,在上海世游赛比赛现场,这样温情的场景数次上演。水池中,运动员劈波斩浪斗得不可开交;看台上旗帜与标语齐飞,甘愿喊破嗓子。世游赛场,亲友团助阵的力量不可小觑。

  孙杨一家齐上阵

  横跨整个赛场,翻越重重座椅,只为将手中的鲜花和玩偶送给最爱的父母。昨晚,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项目颁奖仪式结束后,金牌选手孙杨的这一举动,让人感觉温暖。在昨天比赛中,孙家来了一个庞大的后援团,占据了小半个看台。他们还专门制作了两块巨大的写着孙杨两字的标语板,为孙杨加油。孙爸爸告诉记者,昨晚来观赛的亲友团堪称史上最多,甚至连80高龄的奶奶都来了。“大部分亲戚都是下午从杭州赶来的。”而孙爸爸当年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老同学、老同事昨晚也来了不少,“孙杨很争气,没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

  有趣的一幕出现在最后,当孙杨跑向看台给母亲送花时,中途被一名中年男子拦截,抱住孙杨狠狠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这一幕相当劲爆(见右图)。记者事后得知,这男子是孙杨舅舅。“平时关系就特别好,看到外甥拿了金牌,他实在太开心了。”

  许是因为在家门口比赛的缘故,这次世游赛,来现场观战的中国家长特别多。从花游比赛开始,选手们的父母就成了看台上最铁杆的粉丝。假小子李玄旭的母亲全程跟随。以黑马之姿逆转夺冠,看着女儿身披五星红旗登上领奖台,杭州女孩叶诗文的妈妈红了眼眶。包里还装着女儿最爱吃的山核桃肉,在叶妈妈眼中,世界冠军的女儿依然是那个爱去游乐园、爱做十字绣的小小人儿。

  “飞鱼”高调晒幸福

  夺金或者不夺金,他的影响力永远都在那里。本届世游赛上,菲尔普斯无疑是最具影响力的选手。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获得第八块金牌后,冲到看台旁亲吻了母亲的面颊,这一幕成了当时的一个经典镜头。本次上海世游赛,菲尔普斯也是拖家带口地来了(见下图),除了母亲和姐姐之外,他还带来一名神秘美女高调秀恩爱。

  关于美国飞鱼的女伴,各种传闻一直很多。北京奥运会后,最初有传闻说菲尔普斯暗恋澳大利亚“女飞鱼”赖斯,后来又传美国队“队花”霍夫和菲尔普斯的关系不一般。甚至连美国前总统布什的爱女也宣称菲尔普斯是她的偶像。面对没完没了的绯闻,菲尔普斯的正牌女友却一直“隐身”。他虽然多次被美国媒体拍到和美女(其中还包括一名华裔女子)嬉戏的场景,但从来没有公开自己和女友的照片。直到上海世游赛,“飞鱼”的“真命天女”才被曝光。

  这位棕色肤色的大美女,就是200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选美亚军妮可·约翰逊。这也是两人情定后,菲尔普斯首次携女友参赛。在接力比赛失金后,妮可·约翰逊安慰菲尔普斯的一吻羡煞了无数男运动员(见左图)。而对于男友状态低迷的疑问,妮可·约翰逊也是急着打抱不平:“我觉得他游得很不错。这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能获得奖牌就是成功。我相信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游越好。”事实也正如她说的那样,昨晚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终于打破冠军荒,获得金牌。

  “听说在中国,红色的绳子和玉都象征着好运,所以我希望这个小东西也能给迈克尔(菲尔普斯)带来好运。”妮可·约翰逊还特意向记者展示右手的一个小挂件,“我相信他在上海会越游越好的,你们等着瞧吧!”而对于此前在公众面前的那一吻,妮可·约翰逊不愿意多谈:“当时只是想祝福他,我想给他力量!”

  泳池里比翼齐飞

  美好的爱情像花儿一样在水边绽放,泳池是他们爱情的见证。和“飞鱼”的高调不同,他的竞争对手德国人比德尔曼就内敛不少。作为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的粉丝众多,其中最大牌的就是女友布丽塔·斯特芬。在德国,斯特芬的名气比比德尔曼更大。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本次世游赛,斯特芬同样来到上海参赛。这几天,只要有比德尔曼比赛,总能看到斯特芬身穿德国队服,坐在代表团看台上,为男友加油。

  每天训练中,比德尔曼和斯特芬总是携手出现在赛场上(见上图)。他们没有刻意保持亲密,但从两人灿烂的笑容就可以看出他们是幸福的一对。性格开朗的比德尔曼和斯特芬不介意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幸福,但比德尔曼强调说:“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比赛。”

  据悉,生活中的比德尔曼和斯特芬有很多相似之处。面对外界的关注,比德尔曼说:“我在德国确实有一定的名气,但只有在我的家乡,走到大街上才会被认出来。换到其他地方,我走在马路上,并不会受到特别关注。所以我也不用刻意打扮,不怕被人认出来。不过,到了泳池里,大家都能认出我来。这个说起来真是比较有趣。”

  虽然在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项目上都卫冕失败,但有女朋友在身旁的温柔安慰,比德尔曼并没有气馁。他说:“罗马(世游赛)之后,好像我连拿了第2名都是失败者。但我游泳是为了我自己,我喜欢游泳,不是为了别人去游泳,所以不会在意外界的说法。”

  文/本报记者 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