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女子200蝶焦刘洋首胜刘子歌 首夺世锦赛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克朝
2011年07月28日19:00

视频-200米蝶焦刘洋夺世锦赛冠军 刘子歌摘铜


组图:200蝶焦刘洋首胜刘子歌夺冠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展开第五日的争夺,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05秒55夺得自己的首枚世锦赛个人项目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以2分05秒90摘铜,英国选手甘迪以2分05秒59获得银牌;两届赛会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施佩尔仅位列第7。

  女子200米蝶泳在出征前就被看做是中国队的一大冲金点,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压阵,可谓是双保险的组合。不过从预赛和半决赛的情况来看,刘子歌目前的状态不是很好。而焦刘洋则由于刚刚在巴西参加完军人运动会,体力和时差问题仍然还有很大的影响。刘子歌在之前进行的副项100米蝶泳的比赛中表现出的竞技状态非常让人担忧,她自己认为是在澳大利亚尝试的新训练方式带来的阵痛,现在在200米项目上已经尝试改进“感觉不错”。

  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列半决赛第3和第7位。这个成绩与她们的奥运会冠亚军身份不太符合,但是两人都对目前的状况感到满意,并且正在进行着积极的调整。在这个项目上,英国选手洛维和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在半决赛中占据了前两位,两届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得主,澳大利亚选手施佩尔和队友赖斯也都进入到了决赛,竞争非常激烈。不过,如果刘子歌能够改进自己最后50米冲刺的不足,而焦刘洋经过一晚的休息调理好身体的话,中国两位选手还是具有极强的实力摘得这枚金牌的。

  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刘子歌焦刘洋分别从第3泳道和第1泳道出发。比赛开始后,蝶泳腿技术出众的焦刘洋在出水后就取得了领先,第一个转身时领先刘子歌0.24秒。第二个50米是焦刘洋同样保持着自己的优势,丝毫没有看出有疲惫的感觉,第二个转身时将优势扩大到了0.77秒。

  进入到第三个50米的争夺,焦刘洋同样显得非常轻松。人们很担心焦刘洋在这50米时会因为前100米冲得太猛而没有体力保证后半程的速度,不过焦刘洋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在转身时仍然领先刘子歌0.47秒。最后50米,焦刘洋完全抛开了长途旅行和时差的困扰,很好的完成了冲刺,最终第一个触壁拿下了个人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比赛结束,焦刘洋以2分05秒55的成绩夺得金牌,英国选手甘迪以2分05秒59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5秒90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克朝)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焦刘洋夺得首枚世锦赛金牌!
为刘子歌感到遗憾,她状态不太好!
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还是很有实力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