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进球后集体指天 致哀“7·23”事故遇难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28日21:59
  中新网7月28日电 在今晚进行的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国足6-1击败老挝晋级20强赛。在比赛中进球的国足球员们集体指天,向“7·23”事故中遇难者致哀。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就有媒体和球迷呼吁国足,在与老挝的比赛中为“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者默哀。但从老挝前方得到的消息是,国足并没有臂缠黑纱登场,也没有在赛前为遇难同胞举行默哀仪式。

  但在比赛中,国足队员们还是以自己的方式,向“7·23”事故遇难者表达了哀悼之情。上半场第36分钟,国足由曲波禁区右侧突破后底线回敲,于汉超中路包抄破门,轻松将比分改写为2-0。

  进球之后,中国国家队球员们围拢在一起,双手指天,向“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遇难同胞致哀。球员们的脸上没有进球后的喜悦,只有严肃和凝重。

  虽然面对弱旅老挝队,客场再丢一球,没能完成主教练高洪波赛前“不再丢球”的期待,虽然国足以6-1轻取的,是老挝这样一支不入流的球队,虽然球员们的技战术素养和能力或许不能尽如人意,但在这一刻,他们的所作所为值得所有人敬佩。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