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教练组定下团结基调 数据分析力助麦克海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7月29日07:15
麦克海尔重整火箭
麦克海尔重整火箭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火箭队教练组的四名助教分别接受了火箭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的采访,谈及了对加入火箭队教练组之后的一些问题的看法。布雷特-甘宁主要强调了教练组内部的化学反应问题,而JB-比克斯塔夫则谈及了数据分析对于球队执教的重要性。

  布雷特-甘宁在之前三年时间当中一直是担任火箭队的球员发展部主管,所以他对于现在这批火箭队的球员们的特点是非常了解的。甘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与球员们在赛场之上的化学反应一样,教练组也是需要一定的化学反应才能够做好工作的。教练组的成员们之间不一定要在每个问题上意见都是一致的,但是大家必须做到求同存异,在沟通交流的过程当中必须做到相互鼓励、相互促进。

  对于教练组内部的化学反应问题,布雷特-甘宁谈到了自己与火箭主教练麦克海尔第一次会面时的情形。“在我们第一次会面的时候,主教练麦克海尔很快就定了调,他说‘在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对比赛有着很深刻的了解,我想要你们把你们的知识和看法说出来,我不想看到有人坐在那里做旁观者而不敢说什么东西,我想要听听你们对所看到问题的看法,如果我对于某件事有什么看法而你们认为我的看法不对,那我想让你们说出来让我知道’。”

  布雷特-甘宁表示,麦克海尔所说的那番话为激发教练组的化学反应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我觉得麦克海尔已经为球队教练组定下了很好的基调。想想看,你面对的是一个曾经三次夺得过总冠军的人,他是NBA历史上的50大球员之一,他会环顾四周说,‘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那是多么难得的一件事。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催化更好的化学反应,大家会打造一个团结而有战斗力的教练组的。”

  火箭队的另外一名助理教练JB-比克斯塔夫现年只有32岁,他是火箭队教练组当中最年轻的一员,由于他父亲伯尼-比克斯塔夫是NBA教练的缘故,所以可以说JB-比克斯塔夫从出生的时候起就与篮球结缘。JB-比克斯塔夫在火箭队教练组当中将会主要负责数据分析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JB-比克斯塔夫说道:“对于数据分析这东西,如果你没有投入其中,他可能看不出什么名堂来,进行深入研究之后,你就会发现,通过分析数据可以制定出相应的战术打法,数据分析会对比赛产生多大的影响。我们主教练麦克海尔是传统风格的教练员,我们如果能够把全新的数据分析方法和他的传统执教理念融合到一起,那将会对打造球队起到很好的作用。”

  JB-比克斯塔夫还表示,数据是不会说谎的。“如果一名球员取得了一些进步,他在数据方面是可以体现出来的,与此相反,如果一名球员退步了,你也可以在他的数据表现当中找到迹象。当详细的数据分析表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可以依照他找到一些办法去让事情发生改变,寻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JB-比克斯塔夫说道。(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