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孙杨取代张琳加冕新一哥 张亚东:张琳仍有机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29日09:17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男子800米自由泳并非奥运项目,但在这股热乎劲上,无数人都觉得孙杨把这枚世游赛金牌戴出了奥运的味道。两年前的罗马,同样是世游赛,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在800米项目上不仅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而且还刷新了由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原世界纪录。那会儿几乎所有人都觉得,张琳代表着中国男子泳军的未来——没什么人留意到年仅17岁就在罗马世游赛1500米自由泳项目(奥运项目)中拿到一枚铜牌的孙杨。两年之后,冷热互换,体育版天天见的孙杨绝少现身代表团看台、参与助威,而几乎每天都到看台报到的张琳则渐渐淡出了公众的视野。

  受中国队内封口令约束,这回记者同行们采访起来可谓难度不小,就拿坐在看台上的中国代表团来说,为了与媒体躲猫猫也是颇动心思。周一那天,他们的坐席紧邻着媒体看台,记者就曾借地利过去串门,采访了罗雪娟;周二,间接的“隔离”马上启动,中国队被安排在了代表团区域的核心位置,两边不靠;周三,监管更加给力,就连紧邻着代表团坐席的后方走廊都不让媒体靠近了。为了从中国队教练们的口中套出些蛛丝马迹,所有记者都在绞尽脑汁,而就在昨天,罗雪娟的功勋教练张亚东现身微博,侃侃而谈。

  当孙杨以绝对优势拿下800米自由泳那枚金牌后,很多人似乎看到,世游赛落幕那天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也已经落入了这个年轻人的囊中。甚至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们相信中长距离游泳将成为“孙杨领域”。对此,张亚东教练却是泼了一盆“冷水”。“目前看来孙杨有一定优势,但欧美国家选手在奥运会前一年会停学停工,全力加强训练,他们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而在中国男子泳军“一哥”更替的问题上,张亚东则毫无意外地保持中立。当被问及孙杨和张琳两人中谁在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中赢面更大时,张亚东回答:“从目前看是孙杨,但张琳仍然有机会,希望一年的时间让张琳能够有更好的技术状态水平,这样中国就有双保险,甚至在400米也能与世界选手抗衡!”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